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5个手段助你维护完美爱情

2017-05-08 12:01:02      家庭医生在线

人对完美爱情的向往古来有之。柏拉图曾提过一个古老神话:“很久以前,人有四条腿、四只手,力大无穷。因为亵渎了神明,被切成两半以示处罚。从此以后,可怜的人就不断企图找回失去的另一半,以弥补这份缺憾。”但就是这份让人着迷的爱情,却只有短暂的寿命。陶醉与激情过后,进入到现实的婚姻中,个人真实的愿望、情绪和行为模式,就会现出原形。

经过20多年的研究,专家发现,每个人都需要的“爱的语言”,大致可分为5种,即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式的行动和身体接触。

肯定的言词。人类最深处的需要,就是感觉被人欣赏。对那些安全感低、有自卑情绪的人来说,缺少安全感就会缺少勇气。这时,如果配偶能给一些积极的话语,包括鼓励、肯定、仁慈,往往会激发对方极大的潜力。

精心的时刻。你是否留意过,一起用餐的男女,婚前婚后的状态大不一样:前者会深情注目,后者则东张西望。称得上“精心时刻”,必须是全神贯注的交谈,或是一顿只有你们俩的晚餐,也可以是牵手散步。活动内容是次要的,重点是花时间抓住对方的全部注意力。

接受礼物。礼物是爱的具体象征,是提醒对方“我爱你”的东西。这是最容易学习的爱的语言。

服务式的行动。这是指做配偶希望你做的事,为他/她服务,使其高兴。热恋时,为对方服务是自愿的,甚至费尽心机。但婚后,很多人就懒了,这样的状态要不得。

身体接触。肢体接触是人类感情沟通的一种微妙方式,也是表达爱的有力工具。性生活是这种爱语的方式之一,牵手、亲吻、拥抱、抚摸也都有效。对有些人来说,身体的接触是他们最主要的爱的语言。缺少了它,就感觉不到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感沟通 语言 爱情

关于爱情的5个惊人事实

造成分手的最主要因素是金钱?40%的办公室恋情以失败告终?宅男比肌肉男更吃香?这里有5个关于爱情的惊人事实,也许会颠覆你的想象。详细>>

爱情疲惫期 5招打破爱情沉默症

爱情很美,但爱情又很累,现在社会人们有太多的理由感到累,除了辛苦地工作挣钱以外,又多了一项内容,那就是辛苦地谈恋爱,而且一不小心,就容易……详细>>

让爱情保鲜 教女人经营爱情

十个女人九个半是极为敏感的。我相信大多数男人对女人的这个特点是反感的。在中国的文学作品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人物当属林妹妹黛玉,她的敏感程度……详细>>

恋爱中该警惕的爱情误区

女人都是骄傲的,常常会觉得自己就是该让男人疼让男人宠的。可是往往这样想的女人们,感情和婚姻都不会很幸福。女人在爱情中是盲目的。但往往现实……详细>>

如何让爱情长久保鲜 5个小窍门教你经营爱情

为什么有的爱情总是以两看相厌、不欢而散匆匆收场?而有的爱情却几十年如一日,相濡以沫,恩爱两不疑?一段感情能走得那么长远,必然是有窍门的,……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