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为什么现在离婚率越来越高

2017-04-12 10:47:11      家庭医生在线

婚姻是从浪漫的个人感情过渡到理性的家庭结合,感性和理性的交织,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极度考验进入婚姻双方的处理能力。但是现在社会,总是看见身边有很多人离婚的越来越多,特别是30岁左右的夫妻婚姻矛盾特别严重,甚至导致离婚。从某种意义上讲,一个社会越进步、开放、民主,给予离婚的宽容就越多。但是,离婚毕竟是婚姻破裂的结果,会带来许多社会问题。那么,为什么现代社会的离婚率越来越高呢?

结婚太草率

单有爱情,就可以结婚了,哪怕爱情短暂的只有几天,准确说这个爱情应该是打个引号的爱情。 婚姻是一场大冒险,是一场对赌协议,一旦失败,双方都会损失惨重。正是出于这样的考量,理性的现代人越来越慎重考虑进入婚姻。而那些进入了婚姻状态的人,要么是跟随着社会惯性而结婚,要么是有了充分理性的考虑之后再进入城堡。当今社会,如果把结婚看作是一个入口,没有足够冷静就草率进入的人,很可能会想出去,离婚就是那个出口。入口没有把好关,出口处的法院却想尽办法挽留,看起来有些让人哭笑不得。

性观念的改变

随着妇女各方面地位的提高,再加上受西方性观念的影响,女性对性的要求已不再是传统的传宗接代。性生活享受也成为女性的权利了。如果男性在性方面的质量达不到她们的要求,她们不再害羞开口,而是主动退出。因此,因为性生活不和谐的原因女方主动提出离婚的案件呈越来越高的趋势。

婚外情越来越多

“小三”、“情人”越来越来社会所认可。夫妻结婚久了,在一起生活时间长了,曾经的激情就没有了,从了左手和右手的关系。许多夫妻在结婚多年之后几乎就没有了夫妻生活,这样的夫妻实际上就变成了亲人。但是,作为成年男性,性生活还是需要的,可眼前的爱人实在太熟悉,提不起性趣,只有通过婚外情的方式来寻找刺激,直接促成离婚。

社会压力

随着社会经济的变革,现在的工作越来越不稳定,今天的工作也许在南方,明天却在北方,工作地域的不稳定和工作的不固定,夫妻之间在一起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小,有些夫妻一年只有几次或一次甚至几年一次见面的机会,夫妻分居就成了目前中国夫妻之间的常态,夫妻之间的分居自然让夫妻感情淡漠。

经济压力

一部分结婚之后尚在供房的人群,和一大群结婚了却并没有购买住房的人群体。这些人面临了巨大的挑战,平时对于自己的生活条件节省到了极点,夫妻在一起做什么都要精打细算,甚至到了连孩子出生时间都得经过自己精确的打算。再加上工作压力巨大,为了省钱供房,没有旅行和游玩的机会,缺乏疏解情绪的方式,经常吵架,直到最后走到了离婚这一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矛盾 分手 婚姻破裂 离婚

80后离婚率走高 摧毁婚姻的10大元凶

大量数据表明,我国“80后”草率结婚又轻率离婚的人数持续走高。“80后”独生子女成为离婚高发人群,已成为婚姻管理部门、婚姻家庭专家和社会……详细>>

中国离婚率排行榜 都是房价惹的祸

据民政部统计,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内地的离婚率直线上升,1979年离婚率为4%,1999年达到13.7%,2003年达到15%以上……详细>>

四种品行男人 离婚率最高

很多时候,女人在结婚后会发现,和自己所选的这个人组成的家庭并不像自己之前想象的那般完美。而很多时候,这样的婚姻是不幸福的,甚至是非常容易……详细>>

离婚前想清楚这三个问题

爱情是一种角逐,婚姻是一种妥协,性是一种征服。男女之所以结婚又离婚,摆在桌面上的问题都不是真正的问题,真正的问题总是隐忍不谈,因为是无法……详细>>

7句话或是夫妻离婚导火线

其实她不是真的那么介意,每个家庭都会有抱怨的时候。但其实,夫妻之间有很多话都不应该说,因为会很伤感情。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