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贫血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2017-04-13 10:12:18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常会出现一些贫血的人,贫血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昏厥现象。人体对铁的需求量增加但是摄入量缺不足,或者失铁过多以及铁吸收障碍都会引起贫血。 贫血不仅仅会导致头昏、乏力、消瘦,还会影响到内脏各个器官的健康。病程比较长的严重贫血患者还会出现心肌营养障碍,从而危及生命。贫血还可能造成大脑缺血,危险程度也很高。 那么,女人贫血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

月经稀少

青春期女子贫血,会导致月经稀少,颜色浅淡。孕妇贫血,胎儿在母体内发育迟缓。产妇贫血,孕妇的血浆蛋白浓度低,乳汁稀少,婴儿营养不良,所产生的抗体少,巨噬细胞作用减弱,而使免疫力下降,抗病力差,易发生感染。

影响新陈代谢

人体红细胞具有较强的携氧功能,体内氧与二氧化碳的输送是靠血液的运行来实现的。人一旦贫血,体内血红蛋白减少,血液输氧能力就降低,造成组织缺氧,使身体不能得到足够的氧来维持生命的代谢活动。

对消化系统的危害

食欲减退、腹胀、恶心较为常见,溶血性贫血患者可有黄疸和脾脏肿大。

对心血管系统的危害

贫血患者活动后心慌、气短最为常见,部分严重贫血患者还可出现心绞痛、心力衰竭,检查时可有轻度怵音,下肢水肿、心电图出现改变。

对神经系统的危害

头痛、头晕、目眩、耳鸣,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或晕厥,严重贫血可出现神志模糊或呆滞等症状,维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贫血常伴肢体麻木、感觉障碍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不足 缺铁 贫血

女人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十个女性中至少四个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这和女性的生理特点非常有关系,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例假,对铁……详细>>

造成女性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贫血是全球最常见的女性营养性缺乏症。女性天生有生理上的“磨难”——月经、怀孕、生育、哺乳,加上肩负着社会和家庭的双重重担,这些都会造成耗……详细>>

女人贫血会导致气血不足吗?

气血不足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贫血,到底气血不足和贫血有没有什么必然联系,气血不足又会不会导致贫血的出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黄汉超将……详细>>

有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缺铁性贫血是贫血中很常见的一种类型,关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如何缓解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吗?食疗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不过想要……详细>>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需要富含维C

缺铁性贫血是由于身体内缺乏铁元素所引起的贫血症状。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吃什么好呢?另外,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呢?今天,适合缺铁性贫血的食谱大……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