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婚姻合伙人怎么做 恩爱夫妻都用这6招

2017-04-27 11:48:19      家庭医生在线

  婚姻何尝不是一种特殊的合伙人制呢?找到一个好的合伙人并磨合出默契与信任实属不易,有一天曲终人散必须面对拆伙的结局更不易。那么,怎么做婚姻合伙人呢?不要总羡慕别的夫妻恩爱有加,其实你们也可以,学习下面这6招吧。

  合伙人怎么做?

  资源整合、人脉共享、资金充裕、压力平摊

  婚姻就是这样,一旦缔结成功,夫妻不仅实现了经济上的共享,还有彼此资源的交融、各自亲友圈的渗透。原来遇上难事儿了,一人扛着压力大,结了婚有事情有了帮衬,不至于孤立无援。在婚姻中,两个合伙人整合资源,各自发挥所长,为这个家共同的目标和未来规划去努力。两人积极沟通,凡事有商有量,这样的婚姻只会更好。

  合伙人最忌讳啥?

  过分依赖、付出不等、分红不均、主权争夺

  有些人进入婚姻经常会犯这样一个错误,按照自己的意愿改造对方,或者多度依赖对方,对付出和所得斤斤计较。事实上,婚姻经不住一方持续的索取,也不是依靠单方面的妥协退让。好的婚姻关系应该是合伙人式的,追求的是双赢。

  双赢不代表只收获不付出,而是在幸福的感情里,有时输了还让你觉得是赢了。在一部研究两性差异的纪录片中,一对结婚七十年的英国老人夫妇说得很好:年轻人们总是对感情、对伴侣要求太完美。哪有完美的?其实忍忍,就能过去了。我们基本每天有争执,争执是不可避免的,但很少恶言相向,不记得上次吵架是什么时候了。在婚姻里,他们有时输了自己的立场,却赢了幸福。有时让自己输了要一时之强,却赢得了相互的尊重。

  合伙经营也讲原则

  相互信任、优势互补、利益兼顾、协作运营

  婚姻里,有时输了便是赢了,赢了便是输了。婚姻中不妨以一对合伙人的心态去经营,彼此会更多去考虑到对方的感受、对方的立场。有时对方让你赢了一点,其实他便输了一点。你不会视而不见,那么,下次你自己故意输了一点,对方便赢了一点。聪明的妻子,会在乎对方感受,尊重男人的思想;明智的丈夫,懂得在有些小事上将就一下女人,然而并不是盲目宠爱。抓大放小,懂得沟通,适当讲点原则,这样做既不会苦了自己,也能够照顾到彼此感受。好婚姻不是头脑发热,一人拍板。追求双赢的婚姻,才不会散伙,才处得持久而舒适。

  恩爱夫妻都用这6招

  1.不要抱怨,多提建议

  批评是对一个人的性格进行蓄意攻击,其意图是造成对方感情上的痛苦,戳其伤疤。然而,抱怨是请求对方改变行为。如果把两者相混淆,就错过了与伴侣改善关系的机会。

  2.别太自我

  夫妻间的争吵总是集中于自己这么做是对的,而不是去考虑怎样去做才最有利于增进感情。后一种做法需要培养更成熟和谦卑的心态。遇到冲突,请扪心自问:“只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就值得对婚姻关系施加压力吗?”

  3.家里要多点热闹

  4.上床前消除怒气

  在情绪失控时,人们会做出一些有悖常理的事情,说起话来更是不会去考虑后果。如果能冷静下来,做做深呼吸,恢复理智,结果会更好。当然,棘手的问题还是要去处理,但保持头脑清醒冷静会更有益于婚姻关系。

  夫妻关系有些沉闷时就找点乐子,如办场聚会;它无需那么花哨和费尽心思。邀请亲朋好友来家吃烧烤,创造温暖和有趣的回忆,回顾往事。

  5.吃晚饭时关闭手机

  夫妻在吃晚饭时,如果一方总是盯着手机看,另一方就会沉默不语。这是缺乏尊重的一种自私表现。吃饭时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配偶身上。多问问TA“今天过得怎么样?”

  问候能深入伴侣的心灵,形成紧密的连接感。它是表达情感支持的一种方式,表明你希望了解对方的内心世界。

  6.降低对伴侣的高期望

  如果你认为对方就应该记住你的生日、给你送鲜花,选择一份完美的礼物,万一对方忘记这么做,你就会感到沮丧不安。对于你来说,婚姻关系只不过是一场记分练习。配偶并非圣贤,无法完全揣测出你的想法。坦白的与对方交谈,建立共同的理解基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攻略 恩爱夫妻 婚姻合伙人

夫妻冲突不断怎么办 教你8招给“婚姻之痒”

结婚以后,恋爱时期的激情与新鲜感被生活中的柴米油盐磨损殆尽,浪漫的情调也被孩子无休止的哭闹和顽皮的折腾弄得情趣全无,婚姻变得平淡而琐碎,……详细>>

想要婚姻幸福 做到这12点才能更长久

尽管在披上婚纱的那一刻,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能够与伴侣牵手一生,然而现实中,许多婚姻的结局却不如我们所愿。那么,如何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呢?来……详细>>

夫妻婚姻情感要怎么经营?

婚姻情感怎么经营?首先要相互包容,不要刻意为了改变而改变。然后要学会忍耐,不要情绪化。最后要学会关心,特别是在公众场合,妻子要给全丈夫颜……详细>>

婚姻恐惧症 男人都怎么了?

婚姻是神圣的,但是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不尽心尽力是难以维系的。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离婚案多年来有增无减,任何一对夫妇之间都存在着各种……详细>>

相偎or面对面 夫妻“最恩爱”的睡姿

“生同寝,死同穴”。在中国,恩爱夫妻是不太会接受分床而睡的。在美国也是如此。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对多数夫妻来说,哪怕告诉他……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