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为何相亲总是失败 相亲小技巧让你成功相亲

2017-04-10 12:04:1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大龄剩男剩女都多,可因工作忙,没时间交友,很多人都会选择相亲方式来寻找另一半。但是为何那么多人会相亲失败呢?那相亲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亲为什么老不成功呢。下面给大家谈谈相亲失败的原因及相亲要避免的问题吧。

  相亲总失败的原因

  1、自尊心非常强

  自尊心越强的人,其实就越脆弱。越是爱面子的人,就越容易受打击。所以,死不要脸的个个过得很好,要强的人却都惨兮兮的。一个人的自尊心越强,那么相亲的时候就越不能承受失败。之前就讲过,相亲是一件严重挫伤人自信心的事情,几乎没有必然成功一次过的相亲。

  也就是说,绝大部分人都会有失败的相亲经历。而就我们的统计数据来看,平均每个人至少三次失败才可能有一次成功的恋爱。而比较极品的个例其数量就没什么上限了,几年上百次相亲失败的都曾有过。

  2、文艺情结严重

  文艺女青年或者文艺男青年也不太适合去相亲,除非相亲的对象也同样是文艺挂的。之前就说过,相亲是重利益对比的,所以在相亲过程里,遇到令人不快的事情概率很高。有许多人在刚相亲的时候,都会遇到上来就问薪水,上来就问是否有房有车的,令人反感至极。

  但这种人,反而是相亲界的主流,他们自然可以理直气壮。不问清楚,又怎么结婚呢?所以对文艺男女来说,如果你幻想的是浪漫的邂逅,是一见钟情的美好,那么相亲实在是不太适合。

  3、外表不佳且不愿意打理的人

  外表不佳”这四个字,其实是动态的。简单来说,如果大家都是素颜的话,男男女女之中能说得上美艳绝色的,基本上都进了娱乐圈。而其他的,都属于普通和挺好之类。真正说丑的,其实也不多。

  用外表吸引人并不丢脸,而女人自己好不好看决定了她的审美水准,因为女人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作品。如果你真的对打扮自己没兴趣,也不想以外表示人,那也没必要去相亲。就如上所说,相亲就是一个纯粹的外貌游戏。

  相亲应该注意什么

  1、着装

  整洁、简约,选择一套最适合自己、最能体现出自身优点的衣服,这样首先会为自己带来信心,自己有了信心,才能做到自然不做作,才能让对方对你有信心。女方的妆容不能太过夸张,稍微化点淡妆能使你看起来气色更好。

  2、表现自然

  说话自然,多倾听,尽量从对方较少的语言中提炼出更多的信息,比如对方是对你有好感或是没有好感,对方是慢热型还是内敛型。

  2、 言谈

  聊天时,首先要做自我介绍,展现自己的特点爱好和品位。当对方说话时,一定要面带微笑倾听,不要打断对方的话。整个交流的过程要直视对方的眼睛,表示真诚的态度。

  3、聊什么话题

  如果平常身边的朋友告诉你你话太多了,那就需要适当收敛一些,如果平常不爱说话,那么这个时候需要稍稍主动一些,稍稍……

  4、绅士

  不管你对她是否有好感,约会结束后都该主动表示送她回家,如果是晚上,更不能让她一个人打出租车。

  5、不要出现小动作

  相亲的时候切忌频繁变动坐姿,切忌抖腿,摇头晃脑,不要左顾右盼,这些小动作都非常容易引起别人反感。

  6、相亲不要一味速战速决

  既然相亲,都是以结婚为目的的,那么很多人就说,既然已经到相亲这种方式,当然应该速战速决,在两人首次见面的时间了解一切应该了解的信息并当场决断是否继续交往。小编告诉各位,这种想法是很多时候都是错误的。正是这样的心态

  相亲小技巧让你成功相亲

  1、重视自己的外表

  懂得相亲的人,都会在自己的外表上花心思。这当然并不是一种造作,而是用心让自己的穿着打扮能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有时候视觉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对方对自己的印象。

  2、制造话题不冷场

  相亲时,与其让别人同你尴尬地搭话,不如自己创造些话题吧。毕竟要找到个开口的理由对双方来说都很困难。你可以事先准备一点小道具,一本书、戴一个漂亮的胸针、刚买的新款手机,或者带着个问题请教他……这一切都可以搭讪的话题。对彼此来说,尽快熟悉起来就像个政治任务。你做的就是让这个任务进行起来不要让彼此都反感。

  3、共进烛光晚餐

  单恋是痛苦的,所以应设法让对方也喜欢自己,其中一种方法是共进烛光晚餐,但关键不在食物,而在蜡烛。烛光会让瞳孔扩张,是激起情愫的必杀技。

  4、试图在谈话中找到交集

  与某人谈话时,要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彼此的“交集”,才能使谈话变成“双向”,比如,如果他谈起参加了驴友组织,每周爬一座山,你就可以话题引向爬山、旅游、风景,而别很扫兴地说,“我最爱干的事儿就是周末在家睡大觉。”

  当然,这不是让你违心地迎合对方,如果一时找不到交集,感觉无趣,最好的方法就是当个合格的听众,适度对对方说的话表示响应,一边听一边点头,这是起码的社交礼貌,同样会让对方对你产生好感。

  注意事项

  凡事也都是要靠缘分的,很多人为了一份自己的执着的感情投入太深,甚至要死要活,其实真正遇到合适的人一点都不折腾,很自然就在一起了,然后结婚生孩子,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相亲 相亲小技巧 相亲

相亲后怎么知道对方是否喜欢你

现在电视相亲节目又开始流行起来,而现实社会中也一直盛行相亲活动。相亲可是一门学问,如何通过走马观花式的相亲会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是一件难事。……详细>>

相亲五个技巧 让你迅速脱单

单身女人如何尽快脱单,除了主动认识新朋友之外,相亲也是一个途径。如果真的走到相亲这步就勇敢面对吧,但是女人相亲的注意事项也要知晓,下面让……详细>>

漂亮女人相亲为何屡屡失败

古时候的相亲叫封建,现在的剩男剩女们倒迫不及待去相亲。据统计,相亲性别比例中,女性人数明显居多,优质男甚至条件一般的男性都被“打围”,但……详细>>

8个相亲技巧 让你收获完美爱情

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男女相亲无疑成为了一种寻找缘分的最快捷途径。可是对于两个陌生的男女来说,由于双方并不熟悉,第一次见面难免碰上尴尬的局……详细>>

相亲遇“奶嘴男”

奶嘴男,顾名思义,就是永远长不大的男子。这样的男子不分年龄大小,高矮胖瘦。没结婚前,他妈是他的奶嘴,结婚了,你便成了他另一个 “奶嘴”。……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