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饭后喝梨汁的好处有哪些?

2017-04-07 11:59:54      家庭医生在线

梨子,自古被推尊为“百果之宗”。味甘微酸、性寒、无毒,可以止咳、润肺凉心、消炎降火、解痰毒酒毒之功效。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积存在人体内的毒素可以大量排出。女性热衷于吃煎烤食品、快餐类食品,饭后吃个梨,不失为一种值得推荐的健康生活方式。那么,女性饭后喝梨汁的好处有哪些呢?

促进血液循环

梨子能帮助器官排毒、净化身体、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并把血中的钙质运送至骨骼,增强骨钙质。注意的是吃梨子必须细嚼慢咽,才能更好地被肠道吸收和利用,起到应有的效果。

清热润肺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改善便秘

梨汁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剂。饭馆里的饭菜大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喝杯梨汁,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润燥消风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气候干燥的时候,女性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喝一两杯梨汁可缓解干燥。

补充水分

梨汁含有80%以上的水分,经常忘了喝水的人,喝梨汁可达到补充水分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梨子 梨汁

热梨汁能防癌 冬季喝梨汁的9大好处

梨的口感比较粗糙,牙齿不好的老年人或者婴幼儿不方便食用。这个时候,就可以喝一杯纯梨汁,口感好,也更方便。梨或梨汁,都有加速排出体内致癌物……详细>>

排毒养阴 冬季喝梨汁的九大好处

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呢?牙齿不好的人,不妨来杯梨汁吧。秋冬干燥,正需要梨子的水润来滋补人体。可以加速体内毒物的排出…详细>>

秋天吃梨好处多 怎么吃梨更润肺?

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吃梨有生津、润肺、化痰、止咳、清热、降火、清心、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所以秋天如果觉得咽喉干、痒痛、音哑,嗓子好像有一……详细>>

女性喝西柚汁有什么好处?吃什么有助于暖宫?

由于现在的女性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巨大,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亚健康症状,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调养就看上去相当重要了。很多女性身体都出现各种各样……详细>>

秋天吃梨滋阴润肺 胃寒人群忌过量

秋天是吃梨的好季节,不仅大个,还水分充足,在干燥的季节下别有一般滋味。秋天吃梨虽好,但梨本性寒,下面提及的禁忌人群不可多吃。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