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女性喝咖啡到底健不健康?

2017-04-07 12:06:25      家庭医生在线

喝咖啡几乎已经成为大多数办公室都市白领女性每天不能少的一件事情,用以提神醒脑。基本上每天都要喝上一杯咖啡,渐渐地养成了一种习惯。咖啡含有咖啡因,进入体内后会促使交感神经兴奋,因而消除睡意、改善血液循环,身体也感觉暖和起来,不觉得疲劳,所以有提神效果。那么,女性喝咖啡到底健不健康呢?

喝咖啡需适量

咖啡适量的饮用,产生的反作用并不大,其坏处大多体现在过量饮用的基础上。除了特殊不宜喝咖啡的人群外,其他人只要注意适量喝咖啡,每天不超过两到三杯,一般对人都是利大于弊的。

可缓解痛经

咖啡可以部分缓解痛经症状是因为咖啡与酒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让经血比较通畅。同时咖啡与酒可以让人兴奋,让人注意力分散,让精神不集中到肚子疼痛上去。

消除疲劳

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兴奋神经的作用,可以使人不会那么疲劳,用以提神醒脑。同时,可以振作精神、增强思考能力,恢复肌肉的疲劳。此外,咖啡还可以消除忧郁,提高性欲。

缓解便秘

咖啡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具有加速肠胃蠕动的作用,所以对于有轻微便秘的女性,可适当饮用咖啡来缓解便秘。

养胃助消化

饭后喝咖啡对胃部健康是有好处的。但相反的,如果在胃里空空的状态下喝咖啡,分泌的胃液会损伤胃黏膜,进而损害胃部健康。

哪类人群不适合喝咖啡: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心脏疾病患者,孕妇,骨质疏松患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提神 喝咖啡

女性经期可以喝咖啡吗?过量喝咖啡坏处多

现在有很多女性喜欢喝咖啡,咖啡的口味有很多种,而且香味很浓厚,能够有效的提神醒脑、缓解疲劳,但是在咖啡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有一些女性饮……详细>>

经期能喝咖啡吗?

咖啡香味醇厚,口感顺滑,能提神醒脑,让人不会看起来很没有精神。咖啡也是许多白领女性的最爱。在寒冷的冬日,捧一杯暖手的咖啡,香气四溢,情调……详细>>

女性痛经到底有多痛?

痛经是不少女性都有的烦恼,也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详细>>

经期喝咖啡好吗?

咖啡已然成为人们在休闲的时候必不可少的饮品。不过要提醒女性朋友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肆无忌惮的喝。那么,经期能不能喝咖啡呢?专家指出,女性在……详细>>

女人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有人提起“咖啡因”就如临大敌,总觉得这个喝了就像打鸡血的饮料对身体不好,睡眠紊乱、恶心、心脏砰砰跳……但咖啡并非就是洪水猛兽,它有好处也……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