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揭秘红薯的功效与作用 美容养颜功效好

2017-06-16 11:45:57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又叫做番薯、山芋、甘薯、地瓜等。红薯味甘、性平,具有宽肠通便、补脾益气、生津止渴之功效。红薯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叶酸,可起到延缓衰老、抵御癌症的作用。市面上很多的蔬菜和水果都是适合女性的,但是尤其是红薯对于女性的健康是有很多的帮助的。那么我们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红薯的功效与作用吧。

美容养颜

红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薯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和润肤、防皱、美容养颜之功能。

减肥瘦身

红薯有助于减肥,是因为红薯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食物中的脂肪、糖的排出,而脂肪和糖正是致人肥胖的“元凶”。粗粮富含食物纤维,进入肠道后,可以清理肠管内的废物,将毒素和废物集合起来,让其顺利排出体外。红薯同样富含食物纤维,而维生素的含量特别多,能在肠内制造出新细胞,促进新陈代谢。

有益于心脏

红薯富含钾、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些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及心脏的功能。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及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氨酸水平。

通便排毒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防癌抗癌

红薯提取物,可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增强人体免疫力,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的功效 番薯 红薯

冬季红薯当道 六大功效令你不得不爱

在寒风中,吃一个热气腾腾的红薯该是多么幸福的事。红薯被人们誉为“冠军蔬菜”,其营养价值丰富,保健功效出众。现代都市女性更是将其作为瘦身必……详细>>

秋季吃红薯有什么好处?红薯怎样才吃得健康?

当凉爽天气里到处散发着诱人的烤红薯香味时,你一定胃口大开了吧!一到秋季和冬季,烤红薯就成了街头独特的一道风景线。红薯有养胃、暖胃的功效,……详细>>

红薯叶吃了有什么好处?

红薯叶是红薯藤的叶子,又称地瓜叶,是经过人工选择培育出供人们食用的红薯苗顶端尖嫩茎的品种,常被用于蔬菜食用。红薯叶营养丰富,其中的蛋白质……详细>>

紫薯比红薯更有营养吗?吃番薯要注意什么?

进入秋季,又是每年吃番薯最佳的时节了,在秋意萧瑟之际,能吃上一块又香又软的烤红薯可谓是一件乐事。番薯不仅香软可口,而且还具有不错的营养价……详细>>

红薯防癌是真的吗?红薯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对于红薯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食用的一种杂粮,是药食同源的的食物。红薯又名地瓜,红薯的营养十分丰富,更为可贵的是,它对于抗癌……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