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球疼痛干涩怎么办 12个小技巧助你缓解眼睛疼

2017-03-31 13:47:49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现代人大多整天面对电脑上班,甚至走路、坐公交也紧盯着手机,导致很多人眼睛出现干涉、酸痛等不舒服的症状,那么,该怎样缓解呢?下面一块来了解下吧!

  眼球里面疼

  每天面对电脑工作8、9个小时,回家后会用电脑打开电脑,长在电脑面前的直接后果是干眼,和痛苦,和眼泪,很不舒服,希望找到办法缓解。

  在电脑普及的时代,很多网友都会有这样的问题。看电脑时间长了眼睛疼都是正常的情况,因为电脑的辐射和电脑的亮度是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的,但是,现在的工作环境,电脑是必不可少的工具,看电脑时间长了最好的方法就是休息,在用电脑一两个小时的时候就要休息一下,看下远处,这样是对眼睛是有好处的,是可以帮助看电脑眼睛疼的。

  眼睛干涩疼怎么办 小技巧助你缓解眼睛疼

  1、最根本的方法是食用含维生素A的食物或是直接注射。注射的话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

  2、做眼保健操。敲打眼眶。平时有空就做眼保健操,或者敲打眼眶四周。注意:一定要洗干净手再进行。

  3、尽量避免揉眼睛,以免细菌入眼造成感染。

  4、不在震动和震动条件下看书时,不要在晚上看书;看书时间不应太暗或太强;电视屏幕亮度和颜色选择要适度,当图像不清时应及时调整;在暗环境(如放映、幻灯片等)时间不宜过长。

  5、看远处。工作间隙,注意休息双眼,看看远处的风景,有助于放松眼部肌肉。

  6、平时要保证充足睡眠,劳逸结合,平衡饮食,多吃谷类、豆类、水果、蔬菜及动物肝脏等食品,生活要有规律。

  7、减少用眼。已经有不适症状了,真该好好爱护它了,少看手机和电脑吧。

  8、热敷。用热毛巾热敷双眼,会觉得很放松很舒服。或者用搓热的双手捂着双眼也可以。

  9、佩戴适合自己的矫正眼镜,眼睛和书本及电脑屏幕的距离最好在一尺(即33厘米)左右。看书的姿势要正确,注意调整桌子和椅子的高度。

  10、有眼病和其他全身性疾病时应及时诊治;注意眼的调节和保护,在干燥、长期开空调的办公环境中,可滴用减轻眼部充血的滴眼液,使疲劳的睫状肌活跃,改善眼部微循环。

  11、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经常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12、不妨喝菊花茶。菊花有着明显的视力,当感觉眼睛疲劳时,可以冲泡一杯热茶,用菊花茶在杯中用蒸汽熏眼睛,约2到三分钟能消除眼睛疲劳。

  注意事项:

  眼疾造成的干涩、酸痛请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眼睛疼 眼球疼痛干涩 眼球

女性眼睛干涩疼痛吃什么好?有哪些食疗偏方?

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如果长期用眼会导致眼睛的疲劳、干涩、疼痛、畏光等,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调理。详细>>

眼睛充血的原因 眼球充血怎么办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在大城市,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很多的人经常眼睛充血,你知道眼球充血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只要我们弄清楚眼底充血的原因都有……详细>>

白领4招缓解眼睛干涩 喝3款花茶护双眼

OL们因为经常对着电脑,使得自己的眼睛备受电脑的伤害,从而变得干涩。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必须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双眼,所以缓解眼睛……详细>>

4款花茶助白领缓解眼睛干涩 重拾明眸

由于工作的需要,大部分白领每天面对电脑长达八个小时以上,致使眼睛容易干涩,使得眼睛失去原本的光彩,久而久之,加重眼睛健康的负担。都说,眼……详细>>

常对电脑易眼干 茶+粥对付眼睛干涩

经常对着电脑工作的白领都会出现过这种情况,眼睛干涩,有疼痛感,这是因为电脑的持续辐射以及亮度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有人说过,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