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房纤维瘤就不能喝豆浆吗?

2017-03-31 16:21:4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瘤是一种妇科疾病,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的肿块多为患者无意间发现,一般不伴有疼痛感,亦不随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随着生活观念的改变和生活压力的增大,乳腺纤维瘤在现实生活中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逐渐成为了一种常见病。

一般认为乳腺纤维瘤的产生与雌激素的刺激有关,由于一部分人的乳腺组织对雌激素比较敏感,所以受雌激素的刺激,乳腺的上皮组织和纤维组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增生。而大豆含有大豆异黄酮,属于植物性雌激素。

所以很多女性有这么一个疑问,乳房纤维瘤到底能不能喝豆浆?

大豆异黄酮中的植物雌激素和动物雌激素分子式很相似,但相似并不是相等。高浓度大豆异黄酮在实验室条件下能够刺激乳腺腺体组织增生,但我们平时多数不是静脉使用这类物质,而是食用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的这类植物雌激素经过人体消化道吸收之后仅有很少量入血,对人乳腺组织刺激作用微乎其微。因此,正常食用豆制品,不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更无需担心会导致乳腺增生、乳腺癌、子宫肌瘤等病症。

乳房纤维瘤的其他饮食注意:

高蛋白低脂肪

乳腺纤维瘤的女性应多食高蛋白低脂肪的饮食,如奶制品、鱼类、豆类、鸡蛋等,高蛋白可以多补充体氨基酸,增加患者的营养和抵抗力,低脂饮食是为了避免脂肪摄入过多,堆积在乳房,加重乳房的负担,加重病情,要少吃油腻食品、如过多的肥肉、猪油等。

多食含维生素的食品

平时的饮食中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常吃含有能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对抑制乳腺纤维瘤具有很好的作用。

补硒

硒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主要成分之一,能阻止体内过氧化物和自由基的形成,能氧化脂质过氧化物或过氧化氢,从而起到保护体内细胞、抑制癌症发生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 乳房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是什么回事?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

乳房保健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关注,很多女性都密切关注自己乳房的每个细节,生怕错过什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时候女性会在自己乳房摸到一些圆……详细>>

女性患上乳腺纤维瘤能怀孕吗?

乳房纤维腺瘤属于乳房良性肿瘤的一种,在临床上以18-35岁年轻女性多见,多数属于良性的,但也有发生恶化的可能。现代社会患有乳腺疾病的女性……详细>>

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乳腺纤维腺瘤是青年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肿瘤。​病人常在无意中发现乳内有无痛性肿块,多为单发,亦可为多发,也可在双侧乳腺内同时发生。肿瘤一般生……详细>>

惊!乳腺纤维瘤青睐25岁女孩

乳腺疾病是困扰万千女性的妇科疾病,人们一般熟知的是乳腺增生和乳腺癌,但还有一种乳腺疾病不能忽视,那就是乳腺纤维瘤。乳腺纤维瘤虽然是良性肿……详细>>

经期能喝豆浆吗?喝热豆浆好

经期能喝豆浆吗?很多女性都会担心经期喝豆浆好不好,会不会有副作用等的担忧。下面来为大家分析经期能不能喝豆浆。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