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疾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2017-04-02 07:37:0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的人在生活当中不免会遇到种种不顺心的事情,然后大发脾气,却不知道这有害于我们的身体。生气对人体不好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遇到不开心我们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境,遇事情不要生气,不要暴躁,不要因为生气而气坏了自己的身体。那么,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伤害呢?

内分泌紊乱

生气会导致女性朋友内分泌的紊乱和失调,因为生气的时候,人体的甲状腺所分泌的激素会增加,令身体的各种分泌异常,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而且还容易引发甲亢。因此,女性朋友们要尽量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尤其是本身就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朋友更加应该时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引发乳房肿块

很多女人生气后乳房会出现肿块,这是由于情绪不稳定导致的肝郁痰凝造成的,也和生气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另外,生气导致的冲任失调,气滞痰凝,这也成为导致乳房肿块发生的重要原因。

长色斑

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就会减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伤大脑

气愤之极,可使大脑思维突破常规活动,往往做出鲁莽或过激举动,反常行为又形成对大脑中枢的恶劣刺激,气血上冲,还会导致脑溢血。

危害肺部健康

生气时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气逆、肺胀、气喘咳嗽,危害肺部健康。

诱发心脏疾病

气愤时心跳加快,出现心慌、胸闷的异常表现,甚至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愤 发脾气 生气的危害

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的人在生活当中不免会遇到种种不顺心的事情,然后大发脾气,却不知道这有害于我们的身体。生气对人体不好这是大家都……详细>>

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据说人在生气时候呼出的气放到试验瓶里能够杀死老鼠。在低温环境呈现紫色,有毒。生气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紊乱,身体合成更多的皮质醇,这种物质……详细>>

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生气是一种态度,是一种选择,全在乎你愿不愿意,不关别人的事。大家也都知道生气的坏处多多,但是没办法,人非圣人,生气时是很难控制的,生气会……详细>>

气大伤身 女人生气伤害身体8大器官

对于女性来说,很可能生气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了,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生气;大姨妈来的时候更会生气……总之,女性非常爱生气!那么,你知道“气大伤……详细>>

女人生气的8大危害

人人都知道生气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女性,生气不仅会令自己情绪低落,还会带来身体上的隐患.可你是否了解这小小的情绪会引起你的那些疾病呢? ……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