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便秘对女人有什么伤害

2017-03-30 11:56:40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单纯是排便间隔时间延长,大便排出还算畅通,那么不属于便秘。如果除了有大便间隔时间长外,还伴有大便干燥或排便困难,或排便有不尽感、下坠感,那就真的是患了便秘了。那么,长期便秘对女人有什么伤害呢?

影响美容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首先,女性便秘,必定影响美容。便秘会增加女性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混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面色无、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

有损肝脏健康

女性长期便秘,大便干结,排便过于用力回在成肛裂,久而久之还会形成痔疮。大便长期积于肠道,有毒物质被重新小肠重新吸收,经血液流回肝脏,给女性的排毒器官造成不必要的负担,肝脏长期处于重压下,有损肝脏健康。

加重心脑血管疾病

便秘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龄患者,排便时用力过大,会使血压升高,机体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诱发脑溢血、心绞痛、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引起性生活障碍

这是由于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的缘故,以致不射精或性欲减退,性生活没有高潮等。

形成腹疝

便秘时,因排便用力过大,腹内压突然增高,腹内脏器如小肠等经腹壁薄弱处向身体表面突出,可形成腹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便困难 大便干燥 便秘

女人长期便秘 当心附件炎

很多人或许都在为便秘烦恼,便秘是指大便秘结不通,排便时间延长,或想解大便而由于粪便太干难以解出的一种病症。这种痛苦真的只有便秘的人才知道……详细>>

女人长期便秘易致性厌恶 7招教你防便秘

便秘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对于女性还有损我们的美丽容颜,甚至给我们的心理和精神上也带来了压力,你知道吗,便秘还影响着夫妻生活。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长期便秘?

便秘是种说不出的痛,几乎每次都是有了便意但却拉不出来。这种苦只有自己才能懂,面对外人,总是难以启齿。便秘除了会让我们有口臭、腹痛、痔疮等……详细>>

长期便秘或会导致痛经 如何解决

便秘,成为不少人的难言之隐。现在很多都市白领都曾遭遇过便秘的烦恼,你是否知道如何解决呢?如果长期便秘,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女性长期便秘可能……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7招预防治疗

俗话说“大便不通心事重重,大便一通浑身轻松”。当前受便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从医学角度讲,便秘并不只是指大便“干燥”的意思,还包括排便次数……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