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食用枸杞有哪些禁忌?

2017-03-28 09:36:16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是四季常食佳品,有益寿延年之效。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因此枸杞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吃枸杞,但不同季节有不同吃法,枸杞也不能随便乱吃。枸杞吃对了,效果才更好,吃错了却会很伤身。以下,我们就来看看女人食用枸杞有哪些禁忌?

燥热者慎吃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脾虚者慎吃

对于脾虚的人群如果经常用枸杞子泡水喝,很容易引起脾胃寒痰阻滞更盛,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感冒发烧腹泻病人不能吃

即使枸杞子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对于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不宜过量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用枸杞子泡水喝的话,每天20g左右比较合适。挑选枸杞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味甜不苦、嚼之有粘牙的枸杞。

不宜与绿茶同饮

绿茶里含有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敛吸附的作用,会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枸杞 枸杞食用禁忌

进食枸杞要注意哪些禁忌

枸杞味甘,性平,归肝经、肾经、肺经,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明目的功效,对老年肝肾虚损者是一味有效补益抗衰老的药物。现在整日盯着电脑的白领,……详细>>

女人一天吃多少枸杞好?

我们都知道枸杞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也是十分亲民的一种滋补品,是人们不可或缺的滋补品之一,当然我们都知道枸杞具有滋补的功效,但是却不知道怎……详细>>

黑枸杞泡水有哪些功效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详细>>

经常喝枸杞有哪些好处?枸杞泡水这些好处看得见

枸杞是养生界中的佳品,因为它非常常见,而且它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把它直接泡在水中直接饮用就可以摄取它的营养成份,很多有养生爱好的人……详细>>

枸杞子功效多 女人常吃美白养颜

俗话说:“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枸杞子是一味很好的滋补品,可清肝明目、滋阴润肺、滋肾益精。人们经常用它来泡水喝、煲汤、泡酒,……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