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6个不良睡眠习惯很伤身

2017-03-24 10:22:31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如果你在睡觉时的习惯不好,对身体的危害会非常大。睡眠就像空气、阳光、水分一样,就像是人体必不可缺的营养。而不正确的睡眠方式也会大大降低睡眠质量,威胁到我们的健康。以下几个不良睡眠习惯,女人千万不要碰。

带胸罩睡觉

戴胸罩睡觉,使胸部持续受到紧压而发生不适,而且不利于夜间呼吸和血液循环。所以在睡觉前,应松开胸罩或者摘掉胸罩再入睡,尽量使胸部放松,以保证淋巴液的正常流动。

听音乐睡觉

戴着耳机入眠对耳朵很不好,首先是有细菌。此外,长时间用耳机听歌,对耳朵的损害很大,会引起鼓膜和半规管损伤,时间久了会引起听力下降,所以说以后不要经常使用耳机,特别是睡觉的时候。

吃饱就睡

晚餐与入睡的时间间隔,可直接影响人的健康。根据临床资料显示,泌尿系结石、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结肠癌、冠心病、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疾病的发生,与这一时间间隔有一定关系。

带妆睡觉

大多数人都喜欢带妆上班,有时实在太累,就可能直接带妆睡觉了,不过大多数人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都非常懊恼,因为大多数人都知道带妆睡觉对肌肤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带妆睡觉不仅损伤皮肤,还会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睡前生气

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导致失眠。

睡前饮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中枢神经,使人兴奋,不易入睡,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方式 睡眠质量 睡眠习惯

7个不良睡眠习惯:缺觉会发胖

睡觉是恢复体力,有益健康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睡觉前或者是睡觉时你做了一些不利于睡眠的事情,反而会对健康无益,比如说肥胖和受伤。下面我们就……详细>>

5个睡眠习惯让女人一夜衰老

睡眠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但如果睡眠不健康是很伤身的。尤其是对女人来说,不健康的睡眠习惯,可能会导致皮肤暗沉、心浮气躁、内分泌失调免……详细>>

5个不良习惯让你越睡越累?

睡觉,称得上是身体最好的放松和休整方式。然而,明明时间睡够了,可不少人第二天还是觉得倦怠乏力,打不起精神。这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详细>>

女人要跟10个睡眠坏习惯说NO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如果你在睡觉时的习惯不好,对身体的危害会非常大。尤其是以下几种习惯,对女人来说,应该绝……详细>>

女人睡眠不足损容貌 13个催眠小习惯拥有高质睡眠

明明很累却睡不着的感觉很痛苦,明明睡着了都还是困的感觉很痛苦,明明睡得很多了却更加累的感觉更痛苦。事实证明,睡眠,并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