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人多吃白菜好 奶油白菜排毒润肠

2017-03-22 12:02:57      家庭医生在线

  大白菜以叶为主加水煮,要煮得烂一点,不加油盐,可放少许辣椒或去皮生姜,每天肚子饿了就吃,连吃三天,不吃其他食物,第三天除了吃白菜叶外还可喝些白菜汤。这种吃法排毒效果奇佳,坚持21天会把五脏的毒都排清了,还能起到瘦身的效果。

  仅靠一颗白菜就可以实现清除全身脏腑的毒素吗?药物都不一定可以实现,一颗白菜是如何做到的?

  吃白菜可以补钙

  大白菜的钙磷比例量接近母乳,一杯白菜汁中的含钙量等于一杯牛奶的含钙量,而且更容易吸收。并且白菜是果蔬中含锌的冠军,锌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减少钙的排放和流失。

  吃白菜养颜护肤

  排毒养颜,治疗青春痘。白菜中纤维素含量丰富,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排除体内垃圾及毒素,维持内分泌平衡。白菜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它决定着皮肤的光滑和弹性程度,多吃不仅能排毒养颜,祛除痤疮,长期服用还能使人皮肤嫩白、靓丽。白菜中所含的维生素A、C、E及胡萝卜素都是抗氧化剂,是美肤的重要法宝。

  吃白菜润肠通便

  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治疗便秘、缓解痛风、防治高血压习惯性大便干燥者,在每天晚饭后生吃白菜心500克或饮用300毫升大白菜汁对治疗便秘有立竿见影的疗效。

  吃白菜保护心血管

  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对于降低胆固醇、提高血管弹性起着重要作用。白菜是含钼较多的蔬菜之一,人每天要摄取钼210至460毫克才能满足人体需求,否则可能发生地方性心肌病和血管病。

  吃白菜滋阴补肾

  治疗脱发大白菜中锌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甚至高于肉类。锌是青少年性成熟的重要元素,也是保证成年人肾功能健康的重要元素。头发枯黄、脱发大多由肾功能衰弱引起。

  除此之外,再为大家推荐几款白菜的美食方子!

  白菜汁

  做法:大白菜叶用淡盐水泡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榨成汁即可。

  营养盘点:白菜生吃营养最全面,但一定要洗净菜上残留的农药后再吃。

  糖醋大白菜

  做法:大白菜随意用手撕成块儿,高汤烧开后,下白菜焯片刻(如果喜欢脆点的话时间适当可以短些),之后捞出过凉水。

  取一锅,加半小碗水,烧开后加入砂糖化开,加盐、胡椒调味,快出锅时再倒入白醋,这样醋的香味和酸味才能很好的发挥出来。如果觉得太清可以加水淀粉勾芡,之后浇在白菜上即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用番茄酱、橙汁等作为浇汁。

  奶油白菜汤

  做法:白菜用淡盐水泡5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剁碎。锅内加水烧开后放碎白菜,小火煮片刻。捞出碎白菜,将白菜水凉至常温后,放入奶粉,调匀。

  下面教大家怎么做奶油白菜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食材:

  食谱热量:838(大卡)。

  主料:大白菜一斤。

  步骤:

  1. 大白菜去蒂洗净,枸杞用温水泡发;

  2. 热锅中加入食用油烧至七分热时倒入大白菜翻炒;

  3. 大白菜炒蔫后加入牛奶;

  4. 盖上锅盖煮五分钟;

  5. 加入精盐五克;

  6. 鸡精五克,翻炒均匀;

  7. 加入枸杞子;

  8. 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起浓汁后起锅;

  9. 把大白菜一根根码在餐盘内,倒上芡汁即可。

  白菜微寒、味甘、性平,归肠、胃经。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所以,常吃奶油白菜可以排毒润肠,女人们可以多吃点为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排毒润肠 奶油白菜

6种排毒保健蔬菜:白菜可抗癌

在生活中我们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进行保健,常吃这些食物和蔬菜不仅可以预防疾病还能有效的治疗疾病。对于我们平时经常遇到的身体毛病……详细>>

多吃圆生菜有什么功效 推荐三道圆白菜菜谱

圆生菜是生菜的一个品种,又称结球生菜,叶片抱合成球状,有三个品种,一是叶片呈倒卵形,叶而平滑,质地柔软。其实,多吃圆生菜有4大功效,下面……详细>>

白菜怎么吃才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白菜很一种很普通的蔬菜,但是它却是非常受欢迎的蔬菜,很多人都觉得特别好吃,很喜欢吃,可以说是百吃不厌。然而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详细>>

女人怎么排毒?可多吃4种美味食品

你是否有这样一个或多个症状?记忆力衰退、容易疲劳、脸色暗黄、老得快、便秘、痔疮、发胖……你以为是生病,然而很可能是身体的排毒出了问题!女……详细>>

夏日女性排毒可多吃6种食品

如果,你总是”便秘”,长痘痘,肤色暗沉那就说明你的“体内毒素”已经堆起来了,要迅速地执行体内排毒计划,才会让你的皮肤漂亮,身体健康又轻盈……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