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来月经可以喝奶茶吗 月经期间不能喝哪些饮料

2017-03-22 09:57:55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饮食无疑是女性最为关注也最需注意的方面之一。因为女性在经期相对比较特殊,所以关乎最密切的饮食就需要多加注意。多数女性都知道辛辣、生冷食物在经期不能吃,那么在经期奶茶能不能喝呢?还有女性月经期间不能喝哪些饮料?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奶茶吗?

可以喝。在经期女性可以喝奶茶,不过最好是温奶茶。虽然现在的奶茶已经很少由纯天然原料制成,但少喝并不会造成多大危害,只要不建议经常喝而已。与其他饮料相比,现在的奶茶完全就是工业食品添加剂组成,除了口感非常好之外就没什么益处了,经期女性少喝即可,无需过于担心。

月经期间不能喝哪些饮料?

1、碳酸饮料

有不少喜欢碳酸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2、冷饮

寒性月经者忌饮。如果寒性体质的MM在月经期间饮用冷饮可能会导致经血结块,引起宫寒,加重痛经,严重者会有腹泻。

3、牛奶

乳酪类会引起痛经: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若体内镁元素缺乏,容易产生情绪不安,易激动、手足搐溺、反射亢进。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多数偏头痛患者的脑镁水平低于正常。医学家们对痛经患者调查发现,45%的患者体内的镁元素都在平均值以下,而每日摄取200毫克镁就可使痛经缓解。

4、汽水

有很多女性都很喜欢喝甜味汽水,即使在生理期间也忍不住要喝一瓶,但是在经期喝汽水容易出现精神不振、疲乏无力的情况,这是因为缺铁的原因。在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磷酸盐,会与体内的铁发生化学反应,会使铁不易吸收,所以会因为汽水中的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使胃酸的杀菌功能和消化能力降低,从而还会影响食欲。

5、绿茶

行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6、酒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喝酒会加快血液循环,此时有可能导致月经量增多,如饮凉啤酒,还可能引起痛经等。同时,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缺乏分解酶,如果一时喝得过多,将使处于醉酒状态的时间延长、酒醉感觉或症状也会更严重。这就是月经时饮酒容易上瘾、容易引发酒精中毒原因。

7、咖啡

咖啡中含有较多咖啡因,月经来潮时,机体的内环境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在这个时候,少量的咖啡因可缓解女孩月经期的不适,但过多咖啡因会阻碍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使乳房产生水肿,出现胀痛。而且,如果咖啡因的摄入量过多,会增加对体内贮存的维生素B的消耗,而维生素B中的胆素,肌醇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镇静的作用,其遭到破坏会引起失眠,焦虑,易怒等情绪不稳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喝饮料 经期喝奶茶 月经保健

月经期间能喝咖啡吗?

女性月经期间在饮食方面要尤为注意才行,有些食物在经期最好少吃或者不吃。有些女性习惯每天喝上一杯咖啡,那女性月经期间能喝咖啡吗?下面,小编……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喝豆浆吗?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周期,在这期间,女性生活作息和饮食都需要多加注意。大家都知道,女性月经期间不适宜吃辛辣、刺激性和生冷的食品。那么,女……详细>>

月经期间真的不能洗头吗?

的女性抵抗力较弱,头部受凉很易导致感冒或是病毒入侵。如果经期头发太油或者遇到重要场合不得不洗怎么办呢?详细>>

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好吗?

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经期可以喝红糖水吗?详细>>

月经期间为什么不能献血?

经期献血可以吗?专家表示,月经期间是不加油献血的,下面我们来说下月经期间不能献血的原因。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