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2017-03-21 10:15: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你知道如何来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吗?如何才能避免妇科疾病缠身吗?很多女人舍得花大把大把的钱在化妆品、服装上,却舍不得花几十块钱做个妇科检查,因为她们认为自己“没什么事儿”,但是,女人还是要好好爱惜自己,及时做妇科检查。检查是为了获得身体信息,在出现小异常的时候及时出手,用最小成本换回健康。

外阴检查

这是妇科最基础的检查,医生能够通过目测看到它的健康真相。医生能通过目测发现你自己无法发现的健康细节,如生殖器疣、HPV病毒感染都会在外阴留下痕迹。医生一旦发现异常,就能指导你尽快进行治疗,不让小病变成大问题。

阴道分泌物检查

俗称白带检查,目的是了解阴道内是否存在细菌、滴虫、霉菌等微生物感染。一般均因发生了临床症状而就诊,也有一部分人存在细菌性阴道病,但无症状。一旦分泌物异常,只需阴道对症用药,用足疗程,禁性生活可好转。注意调整身体机能状态,即劳逸结合,保证充分睡眠及合理饮食,排便后清洗肛门。一旦出现上行感染迹象,如发热、腹痛,要及时就医。

阴道B超

阴道B超更清晰地了解阴道、卵巢和子宫的情况,与腹部B超相比,能获取的健康信息也更多。阴道B超告诉我们什么:阴道B超能发现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卵巢肿瘤、输卵管积水等妇科疾病,同时对宫外孕、早孕、盆腔肿块、炎症等都有诊断价值。

阴道镜检查

主要针对TCT有问题的患者,阴道镜检查能发现阴道里是否有特别的突起和病变,同时对经过宫颈TCT检查的人做深入检查,如果在宫颈发现癌前变或严重的宫颈糜烂,医生会在阴道镜下进行手术。检查结束,医生还会留消毒和吸血的纱布,24小时后去医院取出来。阴道镜检查类似一个小手术,检查后最好卧床休息,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

宫颈TCT检查

这是有性生活的女性必做的项目。宫颈是女性的事故多发区,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癌前变、宫颈癌等都是这个部位可能发生的健康危机事件。TCT是用来检查宫颈癌的一种细胞学检查,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宫颈癌。所有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每年查一次。

乳腺检查

乳腺检查是所有成年女性必须进行的体检项目,亚洲女性乳腺癌发病的平均年龄大大早于西方女性。通常使用B超或者钼靶来检查乳腺的健康问题,它们比触诊更科学。乳房太小不适合钼靶的女性可以做B超,有问题再做核磁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检 妇科疾病 妇科检查

女性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成年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不仅有利于及时查看自己的身体状态,而且能有效地预防妇科病,把病毒扼杀在源头上。在已婚女性中,每年查出各种妇科疾……详细>>

常规妇科检查都有哪些项目?体检前要注意什么?

妇科常规检查可以有效判断女性的身体状况,因此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可以说是女性的“保护伞”。但常规妇科检查都有哪些项目?体检前要注意什么?相……详细>>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做妇科检查要多少钱?

女人都爱美,不惜把大把大把的钱砸在护肤品、化妆品和服饰上,殊不知,要想保证自己的美丽,身体健康才是根本。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定期的妇……详细>>

八成女性都会犯的妇科检查误区

一个人只有学会爱自己,才具有爱别人的能力。很多女人舍得花大把大把的钱在化妆品、服装上,却舍不得花几十块钱做个妇科检查,因为她们认为自己“……详细>>

妇科检查真的很疼吗?查看妇科检查疼痛排行榜!

妇科检查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对女性而言意义重大。能及时发现宫颈和阴道病变,同时也能防止宫颈癌和乳腺癌等。然而部分女性反映做妇科检查时……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