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生理期可以吃芒果吗?生理期吃芒果会闭经?

2017-03-21 07:58:09      家庭医生在线

生理期是女性每个月必经的特殊阶段,在生理期,女性的生活作息和日常饮食都要多加注意,否则轻者会导致生理期出现各种不适,重则可导致妇科病甚至影响生育。有人说生理期不能吃芒果,否则易导致子宫肌瘤或是闭经。这是真的吗?生理期可以吃芒果吗?

生理期吃芒果对导致闭经吗?

有人认为,芒果有止血的功效,会导致月经量少、行经不畅,因此经期不能吃芒果。

现代医学来看,芒果里含有芒果苷,它作用于血小板特异性蛋白,对血小板的聚集有抑制作用,这与传统医学《食性本草》一书中说到的芒果微寒,无毒,主妇人经脉不通的观点不谋而合,无论从中医理论还是西医学研究来讲,均不能认为芒果有止血功能而影响月经。

生理期吃芒果会导致子宫肌瘤吗?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良性肿瘤,目前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可能与人种、初潮年龄、生育情况、性激素及受体、遗传等多方面因素有关,但要说和生理期吃芒果有关,就未免有点扯了。

芒果富含芒果苷,现代研究发现,芒果苷中含有斛皮素等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而槲皮素能够调节雌激素受体及雌激素的代谢,对很多激素依赖性肿瘤,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都有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诱导其凋亡的抗肿瘤作用,被应用于上述肿瘤的治疗。

生理期可以吃芒果

女性经期可以适量食用芒果,但需要注意进食的分量,不能吃太多。因为芒果性微寒,若大量或冰镇后食用,则易导致寒气内侵、搏结于血,导致经血不畅。同时芒果择四时节气食用更佳。《素问》云:"用热远热,用温远温,用寒远寒,用凉远凉。"芒果微寒,故在寒凉的季节或者环境下应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 经期饮食 芒果

经期是否可以吃芒果

月经期间是女性比较特殊和敏感的时期,因此在日常生活和饮食都有很多方面需要特别注意。很多女性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吃生冷和刺激类食物,但有人……详细>>

生理期运动有哪些好处? 生理期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女生每个月总有几天身体不适,在月经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给自己规划运动项目,最初可以主要以拉伸、柔和的为主,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动。那么……详细>>

女生生理期期间能吃哪些水果?忌吃哪些水果?

都知道,女生的生理期是每个月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女生的身体都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所以,在这一段时间里,女生应该特别注意生活……详细>>

如何巧妙利用生理期护肤?

相信爱美的女性们都知道,经期是我们美容护肤的黄金时间,只要在生理期用对了护肤方法,要想天天美丽动人,那是分分钟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生理……详细>>

生理期可以喝冷饮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女人每个月都会有几天的生理期,在生理期的时候很多人就会突然很想吃冷饮,但是生理期的时候是不能喝冷饮的,而且不只是生理期,生理期的前一周……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