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妻子如何应对倔强的丈夫?

2017-03-20 11:29:34      家庭医生在线

聪明的老婆们,你可以参照老公的倔强指数,了解他的行事作风、倔强程度,那么当他再抛出“必杀技”时,你就从容破解吧。顺便问一句:你老公“倔强指数”是百分之几?一起来看看吧。

100%倔老公

老公必杀技:吵架后,绝不开口说第一句话。

如果你不是个冷战的耐力高手,那么在“谁先开口说第一句话”这个环节肯定要失分不少。平常日子,看看书、上上网很快就打发掉了,偏偏冷战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慢,即便只有几个小时的冷空气,对你来说也是莫大的消耗。

一面心里恨恨地回忆吵架的经过,委屈、愤怒让人难受得想挠墙,另一方面类似“他到底爱不爱我”、“这段经历会不会对我们的感情造成后遗症”等问题在脑子里挥之不去……总之,要么再大吵一顿,要么平心静气地把问题商量明白,这样让人窒息的沉默快把人逼疯。

老婆接招:小纸条开始冷战救亡。

小纸条上记录着你们战争未爆发前,两人签下的公约—每人轮流做一次吵架后24小时内先开口说话的人。把它挂在显眼的位置,平时耳渎目染增加自觉性,到真正吵架时又可以提醒两人“照章”办事。不过既然是100%的倔老公,出现不履行公约办事的情况也并不让人奇怪。那么你的纸条就要发挥它情感斡旋大使的作用,写上一封投诉信给他,投诉他吵架没有吵出结果就一个人生闷气,剩下你一个人的战场。信中下一封挑战书,约他把未吵完的问题和你吵个清楚明白,不过规定吵架的规则是,不准中途退场。向他这么倔的一个人,既然答应和你一吵到底,想必也会履行诺言,借此机会交换想法,研究解决对策。

80%倔老公

老公必杀技:今天你说什么给我说个明白。

“我这个想法怎么就不行了?今天你非要和我说个明白……”一旦自己的想法没有得到实现便无法接受,一定要游说他人接受自己的观点,上来倔劲的男人很轻易变得神经兮兮。其实这个时候,你若真的跟他摆事实讲道理,他未必真的听得下去,因为做为一个倔强指数为80%的男人,他的观念一旦成形,便对自己非常有信心,这个时候让他们承认自己想法有误,真是门儿都没有。

老婆接招:你说的对,但是……

如果你的老公再一次要求你把观点和他“说个明白”的时候,千万别在傻帽地把自己的原始想法复述一遍。要从他的观念入手,抓住正确的部分大肆表扬,“这一部分非常好,我很同意,但是延伸下去……”这时候不知不觉地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请他帮助修改。“你说的对”相当于一句抹上蜜糖的引言,让他平心静气地听你后边的“但是……”。

60%倔老公

老公必杀技:我偏要。

这样的男人,倔强中带着任性,如果他发现和你意见相左后,便会马上下决心放弃你的认同—老婆同不同意无所谓,我照样可以做这件事情。比如,换一个更高性能的摄像头需要2万多块,价钱不便宜,tony想要在下个月去欧洲出差前买下来—正好用新镜头拍照。不过太太王梅不同意,眼看下个星期要交物业管理费、暖气费,不是一笔小的开支,既然旧的镜头好好的,那么应该先将就一下,凑合着用……话到这里,tony并没有表态,第二天照样把镜头从器材店里买了回来。tony的举动算不上对夫妻感情的什么大背叛,但对于妻子意见的漠视却足够令人发狂。

老婆接招:我们一起吧。

“我们一起吧”,一起去物业公司交物业费,一起去器材商店买镜头……总之,做为妻子,我要终结那个“我”年代。更广泛地参与到老公的活动中,了解他的心理需求。不管他是不是“偏要”,和他一起拿主意。在提出反对意见的时候,不要一味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要认真评价他的决定,“镜头可以买,但是不一定要急于一时,因为我们目前有镜头用,所以镜头可以慢慢挑……”。另外在你去交物业费的时候也拉上他一起,让他知道生活的另一项支出同样很重要,他也需要参与到金钱的分配中。让更多的事情可以“我们一起”做,更多的交流、更多的默契可以淡化倔强的对抗心理。

40%倔老公

老公必杀技:爱怎么着就怎么着。

男人嘛,谁还没有点小脾气。对于40%倔强指数的老公来说,他的倔强完全在正常指数范围内。比如,坚持不肯承认自己的家庭投资计划失败;绝不带贴满你大头贴的钱包上班;从不肯跟别人借钱……总之,你不可能遇到一个绝对和倔强免疫的男人。当一个男人和你足够亲密,那么他的沟通方式很可能变得急躁,在沟通不顺利的时候,或者被你泼冷水的时候,他就特别容易气急败坏,“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很容易就变成了他的“口头语”。

老婆接招:上风位置轮流坐。

上风的位置轮流坐,夫妻间如果发生争执,不能始终依靠一方的忍让。当婚姻中,一个人的声音过大淹没了另一个人时,通常会出现两种状况:一是,另一方为了能够发声,插到了别的队伍里;二是,始终声音小的一方因为缺乏鼓励,最后声音天赋只能等着一步步的退化,越来越不爱发音。所以为了维持一个良好、健康的婚姻关系,千万不要打破夫妻间的平衡,每个人都有缺点,倔强和急躁更是稀松平常,相反失去这两样特点,人可能就会缺少了一丝活泼气。宽容他的一些小缺点,为你爱的人铺垫一个平和的环境,这就是一个好老婆的决胜之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妙招 倔强老公 聪明老婆

聪明老婆应对老公发飙有绝招

男人发脾气跟女人不同,女人发脾气很多时候是给男人看的,而且大多数哄一哄就好了,可男人的脾气一旦发作,会如同排山倒海,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如……详细>>

过量喝咖啡会导致胸痛?如何应对经前胸痛?

在月经前,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历乳房疼痛的情况,这与卵巢功能和内分泌系统的紊乱直接相关。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会伴有精神激动、头痛和失眠等症状。很……详细>>

如何制止老公和别人暧昧

要知道,再美的婚姻,再好的爱情,久了,总会归于平静,甚至倦怠。男人天生是不甘平静的动物。胆大的,有款的,开始寻思找个情人、知己什么的张扬……详细>>

最惹男人宠爱的六类妻子

对于女人来说,找个疼爱自己的老公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但是幸运不会落在所有人的身上,所以女人们就想尽办法来拉拢男人的心。那么,究竟男人最喜……详细>>

男人对妻子的四种期待

正如每个女孩子对于自己未来的丈夫有一定的期待和要求,男人对于未来的妻子也有这样那样的约束和期待。比起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男人讨厌女人做……详细>>

  • 张泽舜

  • 欧阳辉

  • 柯以铨

  • 龙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