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何让自己言谈富有感染力

2017-03-27 11:49: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要独立,要活得多姿多彩,要打开自己的交际圈,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完美女人。女人的谈吐既有知识、趣味,又能用丰富的表情和优美的声音来表达,那将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女性对自己的外貌、服饰很感兴趣,也很有信心,但她们却很少能留意自己的言谈。作为一名女性,你若想使自己更迷人,除了外在条件,还得注意你的谈吐,这不单是吸引异性,与你个人工作顺逆成败也有关。那么,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言谈富有感染力呢?

1.控制说话的音量

一般在交际场合的音量以对方听见为宜,电话中还要略低一些。在任何场合大声说话,会使对方产生压迫感,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心情紧张,神经容易疲劳,降低交际效果。如果大声到“喧哗”的地步,引起周围人群的注意就更不明智了,这违反了交际场合“不要让自己引人注目”的原则。

2.眼睛看着对方

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话是一种礼貌,说明你没有忽视他人,这也是一种自信的体现。眼睛不只是用来看东西的,它还可以表达内心的情感,这就是所谓“眼神”。当你跟别人说话时,你的眼神是好好看着对方,还是飘来飘去,甚至不好意思低头看鞋子?就算是会害羞,基于礼貌,还是要正式对方的双眼,这样才能让对方感到被尊重,也会显得你真诚。

3.注意聊天的语速

当你在和别人交谈时,选择合适的语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语速太慢,会令人逐渐丧失耐心,产生焦躁沉闷之感。如果说话的语速太快,以至于某些词语含糊不清,他人就无法听懂你所说的内容。若语速太快如同音调过高一样,又会给人以紧张和焦虑之感。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努力保持恰当的语速,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并在说话过程中不断地调整。

4.点到为止把握分寸

点到为止是一种尊重和度的把握。说话要给自己留有余地,不要把话说得太绝。同时要给对方台阶下,注意不露声色,可以巧用幽默语言作为台阶。谈吐有禁忌,不该说的话千万别说。多说别人的长处,少说别人的不足,巧妙的赞美别人。点到为止才能进退自如、把握好分寸,才能让别人更好的接受,这也是一种“适者生存”的策略。

5.用对方法去赞美

赞美是一种技巧,更是一种力量。谁没有热切地渴望过他人的赞美?或是美丽,或是聪慧,或是……赞美是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能够有效的缩短人和人之间的心理距离。

赞美要抓住时机,恰当的时机和措辞才能使赞美更具效力。赞美要恰如其分,不可言过其实。赞美要想好恰当的词语,用词上要再三斟酌,千万不要胡言乱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力 说话技巧 聪明女人

如何优雅言谈做聪明女人

女人,不应该毫无意义地活着,也不应该陷入茫然无措的生活状态,更不应该成为男人身上的藤蔓。聪明的女性应该懂得驾驭自己的声音,美丽的声音有一……详细>>

女人逢“七”而进 如何呵护自己?

七这个数字与女子的一生有着不解之缘,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妇科主任医师胡玉荃说,中医讲女性的生长周期是以“七”的倍数开始的,懂得……详细>>

女人如何让自己有安全感?

女人幸福的秘诀,不是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而是让自己幸福。不要过分期待爱人的无微不至,儿女的事业有成,朋友的不离不弃。越是期待,越……详细>>

女人如何给自己安全感?

女人是天生敏感的动物,因为缺乏安全感,往往在在情感生活中处于弱势,担心害怕某一天一些重要的东西消失不见,或会因为安全感缺失放弃一段感情。……详细>>

女人的情绪为何多变? 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情?

在在女人恋爱的时候,也许让男人最为苦恼的事情就是“为什么女人生气了、为什么又生气了、为什么还生气呢”这三个问题吧,但是女人的情绪本来就是……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