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为什么剩女越来越多 女人被剩下的原因大揭秘

2017-03-18 07:21:22      家庭医生在线

  好多女人总是在抱怨,明明自己各个条件都不错,为什么还是被剩下了呢?虽然如今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男性比女性足足多了3000多万,这样算起来,将有3000万的男性光棍。即使男性数量充足,剩女的比例却丝毫不减,还有上升趋势,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给大家揭秘下。

  1、自恋心理

  当然还有一部分的大龄女孩觉得自己就是最好的,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但是也正是因为她的自恋,所以不讨人喜欢。

  2、越“剩”越要有要求

  很多女人之所以成为剩女,大部分与抱着宁缺勿滥的心态有关,虽然我们追求不在心理上有剩下来的感觉,但是如果死抱着这种力求完美的心态孜孜不倦地在情路上征讨杀伐,那么只会徒增外界强加给自己的压力罢了,如果总是迟迟找不到心仪的对象,应该多从自己身上剖析一下原因,然后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要却要重视它。

  3、随便心理

  谈一个,玩一个,玩一个,散一个。把恋爱当游戏,把对方当猴耍,不尊重爱情和对方的结果,就是被爱情抛弃,被对方抛弃。

  4、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人总有从众心理,这是无可争议的,可在找老公这个问题上,很多剩女看似很有主见,可是潜意识里仍然会受到外界的影响,于是对对方身高、外貌、家庭背景都有了很高的挑剔和要求,自己好不容易看上一个,只要周围朋友或同事说一些反对的话,便立刻改变了主意。其实这只是虚荣心在作怪,老公是陪伴自己过日子的,不是为别人找的,只有自己满意并且也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何必管他人是如何评价呢?

  5、工作压力大

  现在的剩女大多是80后的年轻人,也大多奔波于职场,压力大,为了让自己达到更好的境界和高度,需要不断地充电,而这些就足以把个人时间填满,哪里有时间考虑到结婚呢?

  6、女性更为被动

  虽然活泼的女性大有人在,但内向、不善交际的也不少。有些女性比较内向,一到休息日就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不敢大胆地走出去。这样接触的人不多,自然没有选择的余地,就算白马王子哪天出门,你也遇不到。

  7、女人社会地位上升

  在过去,男主外,女主内,女人只需要相夫教子,男人则更多忙于事业。这个时候婚姻的动机经济高于繁衍和爱情。但如今,女人慢慢走入职场,有了自己的收入,完全能靠这份收入让自己过得好,她们对婚姻的经济需求开始降低,而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也就是爱情,所以除非遇到让自己非常心仪、无法抗拒的男人,她们才愿意与他结婚。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为了金钱地位把自己随便嫁掉。

  8、对男人的要求增高

  “宁缺勿滥”看似是一个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任的想法,但在现实生活中实在难以实现。如果女人在情路上仍然死抱着这种力求完美的心态,那么终究会被剩下。

  不管是哪个城市的剩女,至少年龄都在25岁以上。这个年龄层以上的女性很有主见,但也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所以对男性有了高要求,在择偶时会考虑到身高、外貌、家庭背景甚至生活习惯,想要这些要求全部满足,那就难了。

  9、不必把自己看得太重

  作为剩女,能够剩下来的,要么是因为条件太差,要么就是因为条件太好自视甚高,因此自觉不自觉就对寻找另一半的要求有所挑剔,于是,单着单着便成为了资深剩女,最后等行情过了不得不折本处理,跳楼价挥泪大甩卖了。

  其实,剩女越到后面越可能在乎别人的看法和意见,自然也更在乎自己,其实有时不妨忘记一些东西,比如外貌和学历,比如才气和财富,反而能够让你的思想更轻灵,直觉和灵性也更灵敏,让你看到更多之前错失的机会。

  10、结婚越来越难

  结婚成本会大大影响男性的结婚率,但对女性的影响也不小。

  受到西方生活方式的影响,现在的女性更为主动,也更为理性,她们会跟男生提出AA制,她们不会要求婚后管钱、她们在情人节会互相送礼……单单只是交往,就已经很费钱了,更何况结婚呢?

  另一方面,从恋爱步入婚姻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成本的,可职场女性的时间很多不由自己支配,刚好有个休息日,还得跟你去约会,还不如孤单一个人呢?

  剩女们该如何脱单?

  1、爸妈的唠叨得听着

  到这个年龄了,肯定每家的父母都会唠叨几句,该听,由于没人唠叨我们就不急,有人老念叨,这样就可以更快地把自己嫁出去。

  2、不要用挑剔的眼光看男人

  年龄越大,我们选择的余地越小。固然爱情永远不能将就,但也没有必要用挑剔的眼光看男人,我建议,剩女们要改变思维,对个别小毛病、小陋习不妨大度一点。

  3、学会坚强

  吸引别人的前提是调整好自己。能够忍受孤独和艰辛才不会急切地寻求陪伴,即使宽厚的肩膀也要辨别之后再依靠。稍有抑郁就寻求依赖和寄托的女人正是花花公子的好猎物。

  4、先接触后再感觉

  不是每一次恋爱都可以一见钟情,所以第一感觉也不是每一次都很重要,先接触一下,至少吃个饭、看个电影、逛个街,再来全面考虑这个男人是不是你要的那种。当然,条件是你对这个男人不反感。

  5、积极寻求崭新的爱情

  有些爱情,也许不是你想丢就能丢,想忘就能忘的。这世上若真有忘情水,又有几人敢喝下去呢。然而,爱情最邪恶也是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于其可逆转性,失去了一段爱情,就意味着新恋情的开始,一切都可以逆转,关键在于你能否积极摆正好心态。没有人可以在爱情里长生不老,但美好的爱情却可以让人越活越年轻。过往的爱情或许值得纪念,但也仅止于纪念而已。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感八卦 单身 剩女

女人为什么成为剩女?变剩女九大原因大揭秘

现在大龄剩女越来越多,呈现出逐年增加的趋势,已经形成了一个典型的社会现状,非常棘手。其实不少女性成为被剩下来也是有原因的,只有找出原因对……详细>>

浑噩生活 女人别混成双剩女

以前,“失业+失学”的年轻人,被人们称为“双失青年”;而今,“失恋+失业”的大龄女青年,被人们调侃为“双剩女”,成为新“双失”的一个典型……详细>>

以貌取人 五种女人易沦为剩女

如今剩女一抓一大把,为什么会沦为剩女呢?优秀男人不是没有,但就是遇不到那个对的人。那么哪些女人容易沦为剩女?如何才能告别单身呢?让小编告……详细>>

算计or内向 “优剩女”被剩下的6大理由

事业心超强的女人,想趁着年轻在学业和事业上拼搏一把,结果越走越高,等工作成就斐然时,她已走到了高处不胜寒的让男人心虚肾也虚的境界,如同田……详细>>

现代女人单身的原因有哪些

这个时代,女人单身似乎已经成为了城市流动的主题。特别是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发达城市,此种观念和现象,已经变得特别普遍。人们或在家宅着,或……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