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生为什么会长胡子 女生长胡子吃什么能改善

2017-03-18 07:10:1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时可以看见某些女生在上唇、颊旁和下颌等处长有胡须,甚至粗黑如男性,影响美观,同时也给这些女生们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和痛苦。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女生会长胡子呢?

女生长胡子由于雄激素或综合征

为什么女生会长胡子?这和毛发的生长调节机制有关。毛发的生长受神经、内分泌系统的控制及调节,其中内分泌雄性激素代谢影响最为明显。雄激素有刺激毛母细胞生长的作用。睾丸酮能促使躯干、四肢、须部、腋窝及阴毛的生长。一些腋毛或阴毛缺失的人可以通睾丸酮局部注射,达到治疗的效果。因此当雄激素代谢异常时,毛发生长异常,就可以见到部分女生长胡子。

有些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会长胡子,但一般在产后6个月消失。这也是因为妊娠期雄性激素变化的结果,是一种生理性改变。少数女性在绝经后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另外,女生长胡子主要见于一些综合征,最常见的女生长胡子是糖尿病综合征及多囊卵巢综合征。

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是一种生殖功能障碍与糖代谢异常并存的内分泌紊乱综合征。持续性无排卵、雄激素过多和胰岛素抵抗是其重要的特征,典型的临床表现:月经没有任何规律,甚至闭经;有些患者出现男性化体征,表现为皮肤长'痘痘',嘴唇长胡须,乳房、腋窝、大腿以及身体中线部位出现过多的毛发;还有的患者则过度肥胖,腰围增粗,血脂,血糖升高。

女生长胡子不能吃什么

1、注意不要喝汽水等刺激性的饮料。

2、注意少吃海带、紫菜等富含碘的食物。

3、在日常生活中,长胡子的女性不要吃反季节蔬菜,也不要使用没有批号的化妆品。这些东西中可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人体激素分泌水平造成影响。

女生长胡子吃什么可以改善

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

富含钙质的食物牛奶、奶酪、绿叶蔬菜、豆干和酸奶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鸡、鱼、鸡蛋、谷类、豆类和坚果等,常吃这两类食物有助于内分泌平衡。

含蛋白质的食物

鱼类含丰富蛋白质,而且还含OMEGA–3、Omega-6和ω-9,都是脂肪的最佳来源,每周摄取3至4次,有助于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抗氧化剂等,不仅有抗衰老等功效,而且有助于调节内分泌失调。每人每天应摄取半斤蔬菜、2份水果(一份约100公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长胡子怎么办 女生长胡子 胡子

女性长胡子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女性身体汗毛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突出,就如同胡须一般,影响其形象,甚至让女性自卑,那引起女性长胡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长胡子?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生活中一些女性的身体汗毛比较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就如同胡子一般,影响了形象而且让女性自卑,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长小胡子?女性有小胡子怎么清除?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毛发太重,年轻貌美的女孩除了头发可以毛发重一些,身体的其他部位毛发还是希望少一点,干干净净的。特别是很……详细>>

去除女生小胡子的几个方法

女生长胡子要怎么去除?去除女生胡子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去除女生胡子的方法。详细>>

女生快速长高的方法 女生长高有什么好办法

女生快速长高的方法?为了能够拥有高高瘦瘦的身材,很多女生在未成年就开始减肥,常常导致女生营养不良,个子不见增长。那么,女生快速长高的方法……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