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2017-03-20 11:38:0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原因,也来了解一下掉头发厉害吃什么好。

  头发掉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精神、神经失调

  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病灶感染

  由于真菌、细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导致局部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范围的头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产生脱发。

  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

  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酒,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免疫功能障碍

  临床上发现,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伴有脱发。

  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

  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酒,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

  对于掉头发这件事儿来说,多少才算是严重呢?给个最简单的标准,脱发。在翻看的大多数报道文章中都认为,一般情况下,只要每天掉头发不超过100根,都是正常的。如果每天脱发超过100根,且持续超过两个月以上,基本可以确诊脱发。脱发的原因很多,包括先天性、遗传性、免疫性、化学性、季节性等原因。除遗传、病理因素外,目前造成脱发现象主要是精神压力、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

  1、有病治病

  很多疾病是会让人掉头发增多甚至脱发的,把原发病治好了自然就解决了掉头发的问题。缺铁性贫血、甲状腺机能减退、头皮疾病及真菌感染、红斑狼疮等都是惹掉发的疾病。

  2、少折腾头发

  头发梳洗烫染过频也容易损害发质及发根。染发、吹染和烫发等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使用的化学品会导致头发易断易脱。因此,少做头发,吹头发时用吹风机低档位、少染发都能帮助减少脱发危险。

  3、改变生活方式

  如果掉头发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想改善就改试试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诸如此类的生活方式。仍然每天都高压力、不好好吃饭睡觉、那用什么也挡不住掉头发。

  4、别乱减肥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鱼朊的蛋白质,其由蛋白质和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组成,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这些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头发也会出现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可以别过度哦。

  5、如果是遗传的话……

  纽约蒙特菲奥里医学中心皮肤病学专家帕米拉·加库波威茨教授表示,遗传性脱发可能从20岁就已开始。脱发基因可能会来自父亲或母亲,如果双亲都脱发,子女脱发危险就更大。如果真的确诊是遗传因素,那就每天两次用米诺地尔涂抹头皮(孕期和哺乳期禁用),男性也可口服非那雄胺。但,这个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别乱用药。

  做好以下几点,让你轻轻松松远离脱发烦恼

  减轻压力:生活在都市的人都要承受一定的压力,而压力就可能造成脱发,长时间的精神压抑、情绪不稳定会加重脱发,同时要保持乐观心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愉悦,减少自己精神压力,这样才能远离脱发。

  饮食清淡:脱发患者要注意平时饮食,饮食要清淡为主,不要吃高热量油炸食品、辛辣刺激性食品等,如辣椒、烟酒、咖啡等,多吃一些有利于长头发的食品,如牛奶、鱼肉类等。而且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暴饮暴食,更不能不吃早餐。

  头部按摩:按摩可以缓解头部和大脑疲劳,能够帮助减轻压力,对头发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按摩之前,涂抹发飚组合套装,效果更好。简单的做法是用手指或梳子梳头,也可以做有针对性的专业按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掉头发原因 掉头发

女人掉头发怎么办?脱发要怎么护理?

掉头发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老人掉头发是很正常的,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器官和头皮的功能都会衰退,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但是年轻的……详细>>

产后大把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头发的生长期分为三个阶段:生长、退行和休止期。在生长阶段,毛囊长而深,头发比较有光泽;在退行期,毛囊底部生长停止,开始进一步萎缩和脱落。……详细>>

为什么女性掉头发很厉害?小心身体出现异常

头发脱落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研究发现每天成年人需要掉100根左右的头发,但是部分女性每次梳头或者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非常厉害,这让他们很害……详细>>

女人老掉头发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也许是元凶!

掉头发是一件令女人特别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对颜值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还会让自己无时无刻担心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现在掉头发这种现象已经……详细>>

为什么额头两边掉头发?

额头两边脱发的现象称为M型脱发,是脱发的一种,详细表现就是额头两边头发少的区域,形成了明显的M外形脱发区域。M型脱发在医学上称为雄激素性……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