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预防过敏要睡得好 4招让你没有皮肤困扰

2017-03-21 10:59:01      家庭医生在线

春暖花开,踏春好时节,但是随着而来的就是皮肤过敏。过敏是春天最常见的困扰,那么皮肤过敏怎么办?生活中如何预防?

春季皮肤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皮脂和汗液的分泌越来越旺盛。由于温度和湿度都很适宜,这个季节的皮肤是非常美丽的,显得白皙滋润有光泽。然而,春季皮肤抵抗力是最差,诸多肌肤问题慢慢呈现出来,敏感、干燥、油腻、痘痘等,因此让我们对这个季节又爱又恨,爱的是她唤来花的绽放,恨的是她让肌肤容易敏感。

预防皮肤过敏方法

1、 远离过敏源

春季里最常见的过敏源是花粉和柳絮,它们随风飘荡。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空气中的花粉浓度处于一天的峰值,所以,易感人群如要外出赏花,建议在清晨、傍晚或者雨后。赏花的时候,也不要静距离的拍照。

2、 做好清洁及保养

春季保健,要注意外出归来及时洗手洗脸,洗澡建议淋浴。床单被褥要勤洗勤换。日常勤喝水,使用温和的保湿类的外用化妆品或保养品。

3、 增强免疫力

过敏体质的人往往是承自父母遗传,但另一方面与饮食、压力过重导致抵抗力变差也有关系。特别是一个冬天都呆在办公室,缺乏运动,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上班族。要特别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均衡膳食,同时也可以每天补充一些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及时为人体补充基础营养,维系及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转,帮助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均衡营养。

4、 保证睡眠

要保证每天都能拥有一个安稳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特别是在晚上的十点到次日凌晨的四点,这段时间也正是皮肤自我修复调整的最佳时期。

春季防皮肤过敏的偏方

1、蜂蜜炒香蕉

香蕉,橄榄油,蜂蜜,水,肉桂粉。把香蕉切片在锅里放橄榄油烧热,码入香蕉片,煎至两面焦黄后取出。接着在锅里倒一勺蜂蜜一勺水,开始冒泡后倒入煎好的香蕉,炒匀出锅。出锅后可以撒上肉桂粉即可。

2、茯苓奶

准备茯苓粉10克,牛奶200毫升,白糖适量。将茯苓粉用凉开水化开,再将煮沸的牛奶冲入,每日1次,早晨空腹食用。

3、绿豆海带汤

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先将糯米和绿豆煮成粥,加入海带,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4、薏米绿豆百合汤

薏米50克,绿豆25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百合去内膜,加盐轻捏,洗净以去苦味。薏米、绿豆加水煮至半熟加百合,文火焖至熟烂,加糖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过敏 过敏肌 护肤

春季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从医学的角度看来,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时,如使用了不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化学制剂、接触花粉、使用某些食品、被污染的空气等……详细>>

切断过敏源 冬季如何预防过敏事件呢?

气温下降,许多家庭紧闭门窗。专家提醒,长时间生活在门窗紧闭的环境中,会给人体健康带来损害,其中之一就是过敏性疾病的多发。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春季防治皮肤过敏需注意4个饮食要点

现在正处于冬春交际的时节,由于气温变化大,加上植物生长旺盛,百花盛开,花粉在空气中弥漫,整个外界环境中的过敏原增多,就导致那些敏感性体质……详细>>

春天如何预防过敏? 专家:保湿修复皮肤屏障很重要

在百花齐放的春天里,春色迷人,实在令人心旷神怡。可是对于部分女性来说,却非常苦恼,为什么一到春天就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呢?在3月3日上午,……详细>>

八招战胜过敏:别让嘴巴惹祸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过敏的现象,尤其是皮肤敏感的女性朋友,一旦过敏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适,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如何解决过敏问题呢?……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