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怎样缓解皮肤粗糙爱长痘 三方法有效改善皮肤粗糙

2017-03-14 09:54:0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皮肤粗糙原因很多,比较常见的有毛孔角化、粉刺与异位性肤炎。毛孔角化主要是角质阻塞,粉刺与皮脂腺分泌旺盛有关,异位性肤炎则属于过敏问题。这些问题只要找对原因,都可以治疗妥当。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下吧。

皮肤粗糙之毛孔角化症

毛孔角化患者的毛囊开口被堆积的角质阻塞,形成疹子,多发生在手臂,有人则脸、背、臀部或腿上可见,挤出疹子内的角化物质无法根本解决问题,反而容易诱发发炎化脓。

毛孔角化没有明显症状,有些人注意到皮肤粗糙,看到凸起的小点,很多人会忍不住挤出里头的角质。如果误将毛孔角化当成青春痘治疗,不会有疗效。可以使用医师处方或具有去角质成分的药物,每天于洗完澡之後擦拭。症状较为严重者,则可能使用到含有尿素、 A酸、水杨酸等成分的外用药膏。但如果停擦这些药物後,也可能复发。有些患者也因为擦药而皮肤刺激。如果对毛孔角化不在意,即使完全不治疗,也不会危害健康。

毛孔角化症原因仍然不明,患者皮肤常常会产生如起鸡皮疙瘩一般的突起物。但已经得知与体质、遗传有关。医师表示,毛孔角化症是一种毛孔过度角化的现象,毛囊附近的角质层变厚阻塞毛孔,但大都没不适症状,如果用手去搔抓,反而常引发毛囊发炎,发炎消退後可能出现色素沉淀。

皮肤粗糙之粉刺、青春痘

青少年主要由于青春期荷尔蒙变化出现青春痘,压力或更恶化病情,给予适量的抗生素与抗发炎药物,减少留下疤痕的机会。成年人的青春痘部份与压力有关。作息紊乱,压力大时,肾上腺会分泌额外的荷尔蒙以应付额外的负担,其中包含男性荷尔蒙,作息紊乱,精神压力确实加重青春痘问题。

皮肤粗糙之异位性皮肤炎

异位性皮肤炎与过敏性鼻炎、气喘、等都属同一类的过敏,发生的原因则分为环境与体质,环境中若带有抗原的话,容易诱发过敏反应,必需使用抗发炎药物治疗。

专家表示,干性肤质、异位性皮肤炎及鱼鳞癣的患者,原本就偏干的皮肤到冬季就会更干,皮肤除了痒以外,还会出现粗糙现象,护理时更需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 粗糙 皮肤

女人皮肤粗糙吃什么能改善?

皮肤粗糙干燥就是身体内部情况健康不良的一个外在信号,如何改造女性的皮肤粗糙情况呢?首先如果想要皮肤好必须先要注意饮食,同时及时补充蛋白质……详细>>

夏季皮肤粗糙怎么办?5个妙招可缓解

夏天温度高,皮肤容易出汗出油,加上阳光和紫外线都很猛,稍不注意就可能让皮肤受伤。因此进入夏季以后,不少女性都会出现皮肤粗糙暗淡的情况,不……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5个妙招可解决

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白白净净,没有任何瑕疵,然而事与愿违的是,气候变化、工作繁忙、年龄增长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让美女们的皮肤不觉变……详细>>

5款食品让你告别皮肤粗糙

当你发现自己的皮肤变的粗糙了,你会做什么?做保养?这当然是不错的方法,但有更好的方法值得你尝试,那就是通过饮食来调理。皮肤粗糙吃什么能改……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四种美食润泽你的肌肤

女人都爱美,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能够白里透红,没有任何瑕疵,然而事与愿违的是,气候变化、工作繁忙、年龄增长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让美女们的皮……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