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年女性掉发的原因有哪些

2017-03-14 11:16:1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上涨,中年女性都会被掉发的事情苦恼着。所谓身体发肤来之父母,头发越掉越少,爱美的女性朋友难免会感觉到烦恼,总担心有一天头发都掉光了,那么中年女性掉发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一、过度染烫

  看看自己掉落的头发,如果大部分都是从中间折断的,那多半是因为染烫后头发脆弱、毛躁引起的。  

  二、荷尔蒙分泌失调

  很多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头发在步入中年时,就越掉越少了,看着稀疏的头发不禁感觉到一阵烦恼。导致女性中年掉发的原因之一是荷尔蒙的分泌失调,女性朋友在进入中年时,尤其是进入到更年期的妇女,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将会严重的失调,绝经等情况会导致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过少。这样就很容易出现脱发,所以中年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舒缓自己的情况,也可以多吃一些促进雌性激素分泌的食物,调节体内的雌性激素,这样才能够避免掉发越来越严重。

  三、压力及疲劳

  身体和精神过度紧张或疲劳,会引起内荷尔蒙、免疫系统等很多系统失调,有人甚至会出现局部区域整片脱发,工作强度较大的女性很容易有此困扰。

  四、职场压力太大

  现在职业女性是越来越多,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在很多公司的高管中女性占据了大半的比例。职场女性如果工作压力过大,经常加班等,是很容易引起精神紧张亢奋的,从而也非常容易导致掉发的情况。所以对于职场女性来讲,应当学会放松自己的情绪,多去健身房锻炼,每天早睡早起,不要让压力逼掉了自己的头发。

  五、清洁不当

  脱发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毛囊阻塞,而头皮油脂分泌过度,造型产品及灰尘的累积都会阻碍毛囊的新陈代谢,引发掉发、脱发的危机。

  六、过度节食

  现在减肥已经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很多女性朋友步入中年时就开始发福,所以减肥也就减的更狠了一些。节食严重的话营养会跟不上,头发也就掉了,所以科学减肥非常的重要。

  七、营养失调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铁,素食或节食常常会让毛囊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特别是每个月的生理期前后,会有更多营养流失,更需要加倍补充。另外女性春夏季节的减肥运动也是造成掉头发的原因。

  八、器官衰退

  女性更年期中年女性区别于年轻女性脱发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年女性在更年期时,各种器官的功能都逐渐开始衰退,雌性激素的分泌也会逐渐减少,从而导致容易脱发的现象。

  其实,我觉得中年女性掉发的原主要是因为荷尔蒙失调,压力过大或者是过度节食情况所导致得,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够避免头发越掉越多。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掉发原因 中年女性

中年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胖?

女性到中年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渐渐衰弱,不少女性因为各种原因,会发现自己的身材日渐臃肿,肥胖的一发不可收拾。中年女……详细>>

女性中年容易发胖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人到中年之后,身体状况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不少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发现自己无论吃多少,身材都会日益臃肿,一点线条都没有。相信每个人都……详细>>

女性到中年会有哪些困扰?中年女性如何来保养自己?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但是一到中年一些忧虑的事情也会变多了,比如害怕失眠、长皱纹、掉头发等,其实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女性到中年都会……详细>>

中年女性身体健康有7个标准 你达标了吗?

目前,为了顺应对健康的不同要求,对于女性的健康来说,出现了不同的新标准,不再简单地将健康定义为无疾病。若无法达到这些新的健康标准,可能会……详细>>

中年女性身体变差有哪些表现?人到中年如何保养

不少女性都在感叹,人到中年时已经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在走下坡路了,平常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再也不能像年轻时一般任性了。其实女性在中年后,身……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