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朋友变成恋人有什么风险

2017-03-14 11:09:11      家庭医生在线

相对于一见钟情,你会不会认为日久生情才是靠谱的呢?有没有想过突然某一天,你也会对身边的好友有怦然心动的感觉呢?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变朋友,日久成情侣,但好友变恋人,看似水到渠成,实则暗藏风险。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朋友变恋人可能有哪些风险。

一、没有回头路可走

身边始终有个两肋插刀的朋友陪伴着你,即使君子之交淡如水,但却可以陪伴一生。朋友关系虽然简单,却具有不可替代的巨大力量。然而如果你们走出了那一步,未来的发展可就充满无限变数,有可能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这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

二、做情侣并没想象中那么好

也许关系转变初期你们如漆似胶,每天都要黏在一起,充满了新鲜感和甜蜜气息。然而时间久了,爱情光芒渐渐褪去,现实生活中的他一点一滴真实的暴露在你面前,就会逐渐发现原来对方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甚至由于之前熟稔的朋友感觉会让你觉得现在和他在一起,就像和兄弟姐妹在约会。

三、没了一个好朋友

不得不说,恋人关系要比朋友关系脆弱得多得多。如果和好友捅破了窗户纸,那就意味着要重新开始寻找另一个好朋友。相比之下,做一辈子好朋友更是千金难换的事儿。

四、少了个倾诉的对象

以前你可以和他无话不谈,他了解你所有的过去,甚至难以对别人启齿的烦恼秘密,都可以无所顾忌的对他倾心而谈。可是一旦成为恋人,某种程度上关系变得亲密,但正因为身份的转变,有些话你不再可以对ta说了。你无法再像以前一样自由自在的和他谈心,那个能听你讲述秘密的好友不见了,这到底算不算好事得你自己权衡。

五、少了个感情助手

当你需要有人在你为情所困时支招的时候,你肯定会第一个想到实在又可靠的他!可是现在,同样的情况出现时,不会有人再为你支招了。也许你还可以找其他朋友倾诉,甚至上网寻找陌生的网友,但始终不如一个最了解你的人给出的建议那么中肯合适。和他的感情出现危机,该招谁解决呢?

六、对方太了解你

你准备好和一个对你了若指掌的人约会吗?他知道你过去有几任男友,知道你隐藏于人的小毛病和坏习惯,甚至包括很多你不堪回首的往事经历……你愿意和这样一个对你的“劣迹”一清二楚的人相处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 婚恋心理 朋友成为恋人

如何把多年好友变成恋人?

是不是跟那个自己希望能共度浪漫时光的人还处在“朋友阶段”?下面就教你如何让心仪的人对你来电,如何从朋友发展成恋人。详细>>

好朋友变恋人 当心难再回当初

好朋友变恋人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俗话说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变朋友,日久成情侣,这看起来也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不过好朋友变恋人也是有风……详细>>

分手后为什么不能做朋友?

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在交往一段时间后,或有不得已的原因,或有不得告人的理由,由于种种的原因,最后不欢而散,在分手时,总有一方会说出……详细>>

五个法宝 让缺点变成女人味

诸如温柔、妩媚、甜美、撤娇等“女人味”,可以说放之四海而皆准,没有一个男人不热爱的。但有些女人味却像榴莲,外观不雅,奥味获获,但真正品尝……详细>>

如何利用朋友圈挽回感情

在挽回爱情时候,许多人都不懂如何运用社交网络去展示自己去进行达到二次吸引,例如更多人会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一些负面情绪的东西,把自己头像弄得……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