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大麦茶泡水喝有五大神奇功效

2017-03-10 10:26:06      家庭医生在线

大麦茶在全亚洲都是非常的流行,不仅仅是中国人喜欢喝,日本人以及韩国人同样都非常的爱它。大麦茶除了可以在超市中直接购买之外,也可以自己在家DIY。大麦茶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够帮助消化以及解暑,同时对于消化道溃疡也有不错的治疗作用。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大麦茶泡水喝的功效以及大麦茶的功效,来了解下吧!

大麦茶怎么泡

大麦茶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只需要将大麦淘洗干净并且放在阳光下晾干,然后放入锅中小火翻炒,直到大麦表面焦黄就可以了。将炒好的大麦放入开水中进行冲泡,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很多人喜欢在冲泡好的大麦茶中加入少量的食盐,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他能够令大麦茶的味道更佳的香浓,口感更好。

大麦茶的功效

中医方面热内,大麦茶性平、味甘,服用之后对于肠胃的健康非常的有利。大麦茶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起到消暑祛热、消食止渴以及益气调中的作用,对于五脏六腑的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现代研究发现,大麦茶中含有十七种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并且氨基酸的含量也是非常的客观,同时还包括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还有蛋白质,对于身体的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平时经常服用大麦茶,除了上述介绍的功效之外,还能够起到减肥以及乌黑头发的功效。

具体的大麦茶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第一:清除异味

大麦茶服用之后还能够有效的清除口腔之中的异味,特别是在吃了生鱼片或者是大蒜这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口腔中就会产生一种比较难以接受的异味。这个时候只要喝上一杯大麦茶,能够有效的清除口腔中的异味。在寒冷的冬天,大家喜欢多吃一些肉食来提高身体中的热量,但是这也容易导致口腔的味道变得浑浊起来。只需要喝上一杯大麦茶,不仅能够清口气、去油腻,同时还可以帮助身体进行消化。

第二:养胃

专家告诉我们,大麦茶还具有一定的养胃作用,同时暖胃的功效也是非常的不错。大麦茶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群服用,只需要将翻炒好之后的大麦用开水冲泡两三分钟,然后服用。不仅食物的味道也感觉更香了,同时肠胃也会更加的健康。

平时生活中如果暴饮暴食了,这就很容易导致胸部以及胃部出现胀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将大麦茶泡水喝,具有不错的调中止泻的效果。另外,如果孩子出现了积食,身体出现面黄肌瘦以及身体无力的情况,将大麦茶冲泡之后加入少量的糖一起服用,能够很好的保健肠胃。如果身体出现了消化道溃疡这种疾病,也可服用大麦茶,具有止痛以及保健胃部的功效。

第三:减肥

大麦性平味甘,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治疗胃胀的情况,同时还可以消暑除热。大麦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以及其他的物质,能够清除身体中多于的脂肪,这样长期坚持,体重自然而然就会降下来了。

第四:美白

每天坚持服用大麦茶,过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现皮肤变得更加的白皙细腻,主要是由于大麦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对身体有益的物质,坚持服用能够令肌肤越来越漂亮。韩国人都普遍喜欢服用大麦茶,这也是韩国人的皮肤相比于其他国家更加白皙的原因之一。

喝过之后的大麦茶包也不要直接扔掉,可以将这些茶包放到浴缸中,或者是将茶水直接倒在浴缸中,这能够给肌肤做上一次SPA,令肌肤越来越白皙细腻。

第五:提高身体免疫力

研究发现,大麦茶具有消温解暑的作用,并且大麦茶中含有大量适合身体并且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长期坚持服用能够很好的改善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小编建议

大麦茶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除了上述介绍的之外,也可以令头发更加的乌黑茂密,同时对于眉毛也有促进作用。除此之外,夏天也非常适合服用大麦茶,具有解暑生津的功效,并且服用之后精神也会越来越好。

大麦茶属于粗粮的一种,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样能够令身体产生饱腹感,避免身体摄取过多的脂肪,避免肥胖。在平时购买大麦茶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颗粒比较饱满的,并且不要掺杂有任何的杂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 功效 大麦茶

美白又减肥 女性喝大麦茶好处多多

大家知道大麦茶是怎么制作的吗?它是用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喝起来有一股浓浓的麦香味,喝了它可以开胃助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饮用。夏……详细>>

常吃大蒜有什么神奇功效

对于大蒜,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平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主要是用于调味,不能多吃,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是如果常吃,是可以起到神奇的功效的。这……详细>>

常吃胡萝卜有什么好处?6大神奇功效告诉你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详细>>

端午艾草竟有5种神奇功效

这周四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了,端午节除了吃粽子以外,不少的确的人们都有在门上插挨草的习俗,据说可以驱蚊除病还能辟邪祈福。当然,艾草并不止……详细>>

甘蔗有哪些神奇功效?常吃比药管用

甘蔗作为糖的原料让人们耳熟能详,却少有人知道除此之外,甘蔗营养丰富,号称“补益大药”。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甘蔗的功效……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