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随意裸睡当心引发阴道炎

2017-03-08 01:50: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一些女性会习惯裸睡,觉得又清爽凉快又能彻底放松,让人睡得更香。但裸睡虽好,需要注意的事项却不少。如果没有做好保健措施就随意裸睡,不仅享受不到裸睡带来的好处,甚至还可能引发阴道炎!

裸睡不当可引发阴道炎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裸睡有引发阴道炎的危险。许多女性的妇科炎症都是在不经意间感染,随处可见的细菌就可能让阴道炎不知不觉的找上你。这几年提倡的“裸睡”,其实对卫生状况要求很高。但家里不可能做到无菌,沙发、椅子甚至床上,都难免成为细菌的聚集场所。

特别是过几个月进入夏天,天气炎热、多雨潮湿,人身上的汗液、病菌也是最多的,随处倚靠后,沙发套、床单、被套也就成为病菌温床。当你清凉着下半身坐在沙发上,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引起阴道炎了。如果你或者你老公有脚气、脚癣或其他皮肤病,床单、被套里就会滋生着无数病菌,加上我们的被褥洗换率远远低于内衣裤,于是裸睡时,细菌也会乘机侵袭,就给你带来了各种妇科炎症。

尤其青春期少女,由于年龄小,对生殖卫生知识的贫乏,如果有裸睡的习惯正好致使会阴受不洁床上用品的污染,病菌乘机滋生进犯,引起“少女阴道炎”。对于青春期的女生,正在发育的器官是很脆弱的,如果小小年纪就被感染发病一次,对生殖系统今后正常发育的打击是很严重的。

裸睡要注意什么?

干净整洁的床

裸睡的前提是一定要在干净的床上哦!因为此时身材是完全暴露在外的,所以被单床罩一定要定期清洗更换,并且接受过阳光的暴晒杀菌。

注意保暖

如今正值冬春之际,温度较低,裸睡时就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出汗或者是着凉。

空气通风

保障室内空气流通,安静舒适,这样也有利于为睡眠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护理 阴道炎 裸睡

女性裸睡 当心阴道炎侵袭

转眼到四月,天气也越来越热,在睡觉时女孩子们的衣服也越穿越短,甚至到了炎热的夏季就变成了裸睡,裸睡虽然有益健康,但是女性们在夏季裸睡可要……详细>>

这样洗澡当心惹上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阴道炎不算很严重的疾病,但患上阴道炎会对女性生活造成很大麻烦,而且治疗容易反复,不容易治愈,因此女性应该……详细>>

女性夏季裸睡或惹来阴道炎

天气越来越热,在睡觉时女孩子们的衣服也越穿越短,甚至到了炎热的夏季就变成了裸睡,裸睡虽然有益健康,但是女性们在夏季裸睡可要注意了,因为夏……详细>>

裤子没穿好或引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病之一,很多女性常常比较纳闷,自己明明已经很注意私处护理了,怎么还是会出现阴道炎呢?这阴道炎到底是怎么来的?其实……详细>>

爱穿紧身短裤当心患上阴道炎

夏天将至,很多爱美的姑娘都会穿上性感的热裤展现自己的好身材,但紧身短裤虽然好看,但却暗藏健康隐患,还可能让你换上阴道炎。阴道炎是常见的妇……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