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如何拒绝女生的表白 拒绝女生表白要注意什么

2017-03-08 01:28:1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生来说,做表白这件事总是比男生困难得多,女生相比起男生天生脸薄。所以当女生鼓起勇气向一个男生表白时,说明她真的很喜欢这个男生。可是对于男生来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该拒绝还得拒绝。作为男生,拒绝女生表白可要注意对方的感受,尽量减少对这个姑娘的伤害。

拒绝女生表白的注意事项

1、态度要坚决

拒绝妹子时一定要斩钉截铁态度明了,语言方面最好礼貌到极致,冷漠到极致。另外特地减少见面机会,及时抛出些不伤人的、有那么点歪理的择偶标准,给人感觉很有原则的样子。

2、为对方保留尊严

既然是拒绝,在某种程度上就已经对对方的自尊心造成了一定伤害,因此我们不能让这种伤害继续扩大。在拒绝时,就算你拒绝对方是因为对方有着你不能接受的缺点,你也要尽量把问题引到自己身上,同时再加以对方的缺点引出你最终拒绝的理由。因此拒绝是要总结双方的原因,而不是单方面总结对方的缺点,即使这样的拒绝方式毫无违和感,但也能让对方明白你的用意,你是在为他好。

3、处理方式要选好

对于不同的人表白,拒绝的方式要选好,熟人你可以选择面谈来解决问题,陌生人或是关系欠佳的人你可以借用书信和QQ微信等社交软件进行拒绝。切记不可找人代传拒绝信息,以免让对方觉得你看不起她,从而使得自尊心受到极大打击。

4、选择恰当的时机

如果你确定要拒绝某个人,那么一定要选好拒绝的时间,一般当对方对你进行表白后沫沫不建议立马拒绝,这样很容易给对方造成严重伤害,我们可以缓一两天后,再严肃处理这个问题。避免在对方低谷期拒绝表白,这样做无疑是火上浇油,越烧越旺。

拒绝女生表白怎么说好?

我现在不想谈恋爱。一般这样说,意思也很明显了,就是现在没有谈恋爱的想法这么简单。那么女生就会明白现在你不能接受她的表白,一般女生是不会再纠缠你了,遇到难缠的可能会追问你到底什么时候想谈,这个时候你可以采取第3种方法,基本上就不会再缠着你了。

我喜欢某某类型的。这种话最好不要说,这种话的潜台词一般是不喜欢表白的人的这种类型的,这是很伤人的话。这种情况遇到那种死心眼的女生,可能会为了你改变,如果真为了你改变,你还不接受她,那么你罪过就大了。

“我感到很荣幸,不过我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这句话会奏效。然后转移话题,问她是否要和朋友小聚,放松一下,比如星期五晚上的欢乐时光。即使你对那个女孩毫无感觉,对她撒个善意的谎言可以使她免受伤害,也避免你们未来相处感到尴尬。何况,没有人能证明你在撒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表白 爱情 拒绝女生表白

女生如何增加表白成功率

当岁月平静、爱情安稳的时候,或许身边的朋友还会时常问起:当初你俩是谁追的谁啊?这时候,尽管两个人嘴上互不相让,但心里,谁还会真正在意,到……详细>>

如何拒绝不喜欢的人

在生活中,漂亮的女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困扰,有很多人像你告白示好,但你却不喜欢,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做才好呢?太过粗暴直接的拒绝有可能会伤害到……详细>>

男人如何提高表白机率 表白5禁忌要注意

每个男生都在生活中遇到心仪的女生,大多数时候男生都羞于表达自己的心意,害怕喜欢的她拒绝自己,现在来教大家如何提高自己的表白成功概率,走出……详细>>

女生到底能不能主动表白 10招增加成功率

俗话说得好,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现在社会已经是一个开放的文明社会,所以如果女孩有自己的心动男生的话,也可以主动出击,去向男生示爱……详细>>

最佳表白报告:女生希望你大胆说“喜欢”

爱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告白,就是它开始的第一步。面对喜欢的人,你会勇敢的把爱说出来,还是爱你在心口难开呢?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