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人来月经能吃甜食吗

2017-03-08 01:37:47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会选择在经期吃甜食,以为此阶段食用甜食会调节情绪的稳定,而且能缓解痛经。而目前也有不少的书籍上揭露说经期女性不宜食用甜食,这就让女性朋友们有些不知所措了,甜食到底能够在经期食用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女性在经期能否吃甜食呢?

流言:女性经期吃巧克力或甜食可引起痛经等经期,因此女性朋友在经期要尽量避免食用甜食。尤其是冰激凌这种冰冷的甜食,更是会让女性的疼痛感加重。

真相:不少女性在经期还是会注意甜食的摄入量,但对于这个说法还有不同意见,另一种说法则是在女性在经期食用巧克力等甜食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并能提升好心情,这种说话的流传度更高一些,真是让女性朋友们不知该如何辨别真假。

真相在哪里?这两种说法也值得我们去探讨一番。想要解决经期是否能吃甜食这个问题,就要从痛经的根源说起。

甜食怎么了?

甜食的含糖量尤其的高,相关研究指出,糖分会影响人体对矿物质及维生素的吸收和代谢,这两种成分主要可以起到缓解肌肉紧张、防止子宫收缩强烈的作用,并可缓解痛经,通过这个原因的认识,女性在经期中的确应该适当减少糖分的摄入。凡事要有个度,超过了这个度,效果就大打折扣不说,还会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但不得不说的是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会增强血清素,血清素也叫做5-HT的神经递质在体内的水平。研究发现,血清素可以缓解PMS,从中可以看出吃甜食可以缓解经前综合症使心情变好的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在缓解PMS的同时,痛经并没有得到相同改善作用。造成痛经的罪魁祸首是可促进前列腺素PGE2合成的血清素,但总规来说,经期吃甜食有好有坏,也可以说是可吃可不吃。

痛经是怎么回事?

女性在经期到来的前一两天会有小腹疼痛的感觉,主要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续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发生在女性开始规律性月经时,一般持续1~2天,在经期第三天续发性痛经通常是在女性有一段时间没有痛经之后出现了痛经,或者是本来经期不舒服的情况慢慢变得明显起来。痛经的时间一般是在月经来潮前的一两周,这种痛经一般是有病理基础的,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等,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对于女性经期食用甜食的说法在上文有了介绍,经期吃甜食有好有坏,适量就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甜食 经期饮食

痛经原因多 经期能吃甜食么?

经期到底能不能吃甜食,听起来是小问题一桩,但却无法简单回答“是”or“不是”。本着严谨的态度来寻找答案,各位且仔细听。详细>>

甜食治痛经?月经十大误传

月经也是女性朋友的一个标志,而不同的人的月经周期也是不同的,但人们对月经也存在一定的错误理解。下面小编就一一揭露对月经的十个误传吧。详细>>

女人来月经千万别吃5种水果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时期,这个时期女性身体非常的脆弱,各种因素都会给女性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是饮食,经期的时候如果不注意饮食,将给身体带……详细>>

来月经了能吃西瓜吗

西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常见水果,作为“吃瓜群众”,现在不仅是在夏天,很多人闲着都喜欢啃上几片西瓜。但对于经期期间的女性们,就要注意了,女……详细>>

来月经能吃蓝莓吗?吃含鞣酸食物或导致痛经

蓝莓是近年来受到不少女性欢迎的养生水果,属高氨基酸、高锌、高钙、高铁、高铜、高维生素的营养保健果品。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