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原因有哪些?情绪波动或是元凶

2017-03-07 07:18:53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都会来月经,但不少女性的月经都来得不太正常,也就是很多人俗称的月经不调,它包括月经提前、延后、不定期,月经过多、过少等。月经不调原因有哪些?其实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复杂,但情绪波动或是其中一个元凶。

情绪波动可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对女性朋友的危害大,不仅影响女性自身的身体健康,还会间接地破坏家庭关系。但是女性朋友有所不知的是,情绪波动太大也是可能引起月经不调的。

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女性朋友在动怒时,会对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有一定的影响。而经常动怒,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会导致肝气郁结出现月经不调、周期不规律、经量减少、血色暗红等问题,甚至出现闭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讲,预防月经不调,平时的护理是很关键的,尤其要注意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另外,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持私处的清洁,以及做好保暖和休息工作,还可以多吃一些温补食物,缓解月经期间的不适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波动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 肚脐受寒是元凶

肚脐受寒也是致月经不调的元凶。我们知道,脐为五脏六腑之本,为抵御外邪之门户。对于女性而言,更要保护肚脐,防止肚脐受寒。因为肚脐受寒也是致……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

月经又称为例假、大姨妈等,中医称经血。正常的女性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为30-50ml。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哪些原因?

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为28-30天,且月经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但是,如果月经超出7天还没有正常到来,那就是月经推迟,即月经不……详细>>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注意月经不调的6个帮凶

相信有月经不调困扰的女人都想知道月经不调如何调理,想知道方法必先找到其原因才好对症调理。那么,造成女人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小编……详细>>

月经不调的诱因有哪些?

月经不调困扰着千万女性,包括月经量多、月经量少、月经时间不规律等都是月经不调的常见症状。特别是现代都市职业女性,由于工作压力较大,作息不……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