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婚姻中如何做好妻子的角色 给婚后女人10个建议

2017-03-07 12:14:11      家庭医生在线

从恋爱到结婚,女人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如何做好妻子的角色,如何维持家庭的幸福,都是女人需要思考的问题。结婚后女人应该怎么做好妻子的角色呢?11个建议告诉你做好妻子的秘诀。

一、要有自己的事业

赚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不用每天面对四壁墙,跟社会脱节,有心事没地方倾诉,只会在家里看谁都不顺眼。如果没有事业,女人在婚姻中的地位往往会很被动,即使丈夫不会歧视你,你多少会怀疑自己的价值,可能觉得自己在婚姻中的角色很卑微。

二、结婚后请不要做无原则的退让

婚后无论从什么角度上来说,我们都和自己的丈夫同等。就算他拿回了大把的钱养家,你也大大方方的受用,没什么谁比谁底一等,谁也没权利欺负谁。假如我们把花在家庭上的爱和孩子身上的精力折算成工资,他给多少都不够。婚姻里,除了爱情就该是包容,让日子云淡风清。但不要做无原则的退让,假如你纵容丈夫的恶习与错误,会家庭带往无穷的后患。在大是大非眼前,我们应该保持清醒。

三、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也不能随随便便

判断一个女人是否真的精致,不是看她的衣服多贵,手包是哪家的新品,开的是什么车…而是看她生活的细节:护手霜是不是包包里的常备品、内衣是不是随便买买的便宜货、沐浴乳,洗发精是不是超市里买一送二的打折货…越是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越能看出一个人是否真的精致。

四、给丈夫个人空间

人人都需要有自己静静待着的时间。劳累了一天回到家,丈夫都希望能放松一下。如果这个时候如果你打开话匣子一直唠唠叨叨说孩子或者街坊邻居的事,你觉得丈夫会怎么想。如果他想一个人静一静的话,就让他这么做吧。笑脸欢迎丈夫回家后就给他一点自己的时间吧。如果他想说话自己就会过来和你说话的。

五、不要做月光族

钱多就多花,少就少花,花应试花的。人生要规划,风险要管理,每个月要强制自己存起点来急用。要懂得把风险转移出去。如果把赚来的钱都挥霍一空了,万一有急事需要一大笔钱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有多么悲惨!

六、信任老公

在老公下班回家晚了不要去想他是不是去约会情人了,更不要去查他的手机,夫妻之间相互信任才能让感情持久,婚姻美满又幸福。

七、要懂得装湖涂

湖涂女人才幸福,女人不要太强势,在外多给男人留点面子。学会睁只眼闭只眼,有的东西让男人去作主吧!特别是他自己家里的事。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别指望别人来施舍。不要用金钱来衡量幸福,有钱人不一定是幸福的。要知道吃亏是福,别事事都想占上风。

八、要有危机感

别老给脸色男人看,看多了他就不愿意回家看了。家是温馨的港湾,要让男人喜欢停靠。适当地修饰一下自己,别做个黄脸婆带不出去。别只会玩游戏、打麻将、一帮朋友瞎逛。要管教好孩子,别连小学的孩子都无法辅导。

九、要懂得珍惜青春

女人的青春能有多少年,不要轻易的挥霍掉了。如果你不进步、不学习、不工作、又不提升内在的修养,他周围的才女美女便会成为你的威胁。不要停留在现状,满足于被养。不断的学习才能充实自己,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

十、管住自己那张嘴

不要在男人面前说他家人的不是,每个男人都会把自己家人看得比老婆更重,老婆可以选择,父母没得选择。这是真理!老人即使再错都要孝敬,要能做到爱屋及乌,对待公公婆婆要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感 妻子 婚姻

女人怎样担任好妻子的角色?掌握这3个技巧很重要

男人虽然承担着家庭的重任,但也不能否认了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和作用,这是不可轻视的。女人在家庭中要扮演好多种角色,而妻子是一个最重要的角色……详细>>

好妻子必知!男人眼中的满分妻子

在爱情中,彼此的退让和包容是让彼此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前提,而在婚姻生活中,退让和包容更是婚姻存在的必然条件。在男人的心目中,什么样的妻子才……详细>>

婚后打折扣 女人别信婚姻的10大谬论

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离婚率——正如人们所预料的一样正节节攀高,有不少婚姻最终以离婚收场,还有许多没有离婚的夫妇也在重新审视他们之间的关系……详细>>

女人婚姻中常做的9大傻事

爱,在于选择,更在于精心呵护。女人在祈求幸福爱情的时候,更需要检查自己的行为。婚姻中夫妻俩难免磕磕碰碰,最容易情绪激动的女人往往就会做出……详细>>

中式妻子10种劣习 让男人惯性出轨

爱情就像手中捧过的沙子一样当你越握越紧的时候最后留在手中的越少。婚后的生活琐碎平凡,恋爱时小鸟依人的你是否在不自觉中养成“中国式妻子”的……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