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干燥综合征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

春季干燥综合症怎么办 可多吃润燥食物

2017-03-03 07:07:29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来了,好多人觉得比较干燥,那么,干燥综合症如何治疗?据说,干燥综合症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对身体有很大危害,所以要及早治疗,那么关于治疗干燥综合症偏方,你了解吗?下面为你详细介绍治疗干燥综合症偏方。一块来看看吧!

  干燥综合症如何治疗?

  治疗干燥综合症偏方

  1、菊花粥

  经常食用菊花粥对治疗干燥综合症有不错的疗效。菊花50克煎汤,再与粳米100克同煮粥,具有清暑热、散风热、清肝火、明眼目的作用,对风热感冒、心烦、咽燥、目赤肿痛等有一定效果。

  2、麦门冬粥

  用麦门冬20--30克,煎汤取汁,再以粳米100克煮粥待半熟,加入麦门冬汁和冰糖适量同煮。麦门冬可养阴生津,对肺燥、干咳、少痰等症效果较好。

  3、梨子粥

  干燥综合症患者可以多吃一点梨子粥,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取梨2个,洗净后连皮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煮粥。该粥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可用做秋季保健食品。

  4、芝麻粥

  将黑芝麻适量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芝麻可润五脏、补虚气。

  5、花生粥

  连衣花生45克,梗米60克,冰糖适量,将花生连衣捣碎,与粳米、冰糖一同入砂锅,加水适量煮粥,每日晨起空腹食用,可健脾润肺。

  6、木耳粥

  木耳粥也是可以用来治疗干燥综合症的。将白木耳5--10克浸泡发涨,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同煮粥。白木耳味甘性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作用。

  7、红花山楂糕

  红花15克,山楂500克,冰糖500克,将红花煮汤取汁,加入去核山楂与冰糖,煮烂,冷却后凝结成块,即可食用。可活血生津。

  8、杏仁露

  取甜杏仁10克,藕粉50克。将甜杏仁炒熟研粉,加入藕粉,开水冲成糊状即可。随时食用,可清肺润燥。

  9、凉拌荸荠萝卜丝

  荸荠100克,白萝卜100克, 白萝卜去皮切丝,用盐渍10分钟,冷开水冲洗。荸荠去皮切丝,与白萝卜丝、调料生拌食用。佐餐食用,可清热润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干燥综合症 春季

有更年期干燥综合症怎么办

更年期干燥综合症严重吗?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情况呢?有什么简单的应对方法吗?详细>>

更年期干燥综合症是什么?

更年期干燥综合症实际上是一种以口、眼干燥特征,破坏泪腺及小唾液腺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是50岁的更年期妇女会遭遇的症状。其中会表现为眼干、口……详细>>

春季养生可多吃4种健康食物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想做到全年健康,春季养生就显得十分重要。同样在春季,人们容易出现春困或春燥等现象,想要改善这样的症状可以通过饮……详细>>

春宜养肝 女人可多吃四种粥

肝是人体很重要的部位,尤其是春季最应该把握养肝时节。养肝除了注重一些生活作息习惯外,还应该进行饮食调理,推荐几款简单易做的养肝食谱。详细>>

春季易干燥 试试这些健脾中药

春天来了,气温升高了,越来越多的人却感到自己的皮肤干燥,容易上火,这就是春季干燥综合征。中医认为,干燥综合征是由于脾气虚、不能化生津液所……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