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改善痛经多吃6种食物

2017-04-28 08:58:4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都会有痛经的烦恼,当女性常年患有严重痛经而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的话,那么肯定是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状态。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以下女人改善痛经要多吃什么好:

奶制品

研究发现,补钙可有效缓解紧张和肌肉痉挛,甚至可以预防经前情绪烦躁等问题。因此,每天摄入酸奶、低脂牛奶或奶酪等高钙食物,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

三文鱼

三文鱼等深海鱼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保持皮质醇和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平衡,有助摆脱经前综合征易怒情绪。

维生素E

众所周知,卵巢具有调节女性的生理周期的作用,而维生素E正好可促进卵巢中的激素分泌,为卵巢加点“油”,对缓解痛经非常有效。另外,由于月经期间体内血液流量加快,此时服用维生素E,不仅有助身体排出毒素,对改善皮肤干燥也大有裨益。

桑葚

在月经来临之前,女性朋友们可以吃一些桑葚,这样也是可以缓解痛经的。此外,桑葚不但能够缓解痛经,而且可以改善血液供应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对女性朋友的月经过程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苹果

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有研究提示,生物类黄酮,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清脂质;扩张血管,解除痉挛;苹果含有的糖和锂、溴锌、镁等元素,是有效镇静的安眠药。其中红酒炖苹果活血化淤,对女性生理期肚子痛也有疗效。

桃仁

桃仁活血祛瘀,润肠通便。用于经闭,缓解痛经,癓瘕痞块,跌扑损伤,肠燥便秘。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 改善痛经 痛经

吃当归能改善痛经吗?

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受到痛经的困扰,它虽然不是大病,但却让女性在那几天十分难受,甚至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会希望通过饮食调理来……详细>>

改善痛经不妨试试裸睡 女人裸睡要注意5个要点

痛经是不少女性都有的困扰,如何才能改善痛经是有痛经女性最关注的问题。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的女性养成了裸睡的习惯,认为可以无束缚睡得更香。……详细>>

痛经女人 不宜多吃六类食物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但很多人很讨厌她,因为她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和痛苦。痛经是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腰部或小腹疼痛,甚……详细>>

女性经期吃素食 可改善痛经

很多女性都深受痛经的困扰。每个月月经来时的那几天,都要饱受疼痛的折磨。最近有研究发现,女人经期吃素可以改善痛经。详细>>

裸睡好处多 女性裸睡可改善痛经

女性裸睡时,身体自然放松,血流通畅,私处部位能有充分的通风透气,有利于神经的调节,有利于增强适应和免疫能力,可以有效达到治疗痛经的目的。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