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7招帮你减缓压力

2017-02-28 17:19: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压力一大若是得不到缓解,容易造成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在当今经济水平不断发展,经济竞争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有压力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学会排解压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1、运用言语和想象放松

通过想象,训练思维“游逛”,如“蓝天白云下,我坐在平坦绿茵的草地上”,“我舒适地泡在浴缸里,听着优美的轻音乐”,在短时间内放松、休息,恢复精力,让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会觉得安详、宁静与平和。

2、想哭就哭

医学心理学家认为,哭能缓解压力。心理学家曾给一些成年人测验血压,然后按正常血压和高血压编成二组,分别询问他们是否哭泣过,结果87%的血压正 常的人都说他们偶尔有过哭泣,而那些高血压患者却大多数回答说从不流泪。由此看来,让人类情感抒发出来要比深深埋在心里有益得多。

3、注重过程淡化功利法

建立合理的、客观的自我期望值,奋斗目标要合理,有时做事可往最坏处着想,但向最好处努力。

4、换位思考认同法

正确认知压力,灵活调整自己的心态。例如,当你遇到不公平的事情、不协调的人际关系、不愉快的情感体验时,试试换位思考。

5、推移时间遗忘法

时间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积极忘记过去的、眼前的不愉快,随时修正自己的认知观念,不要让痛苦的过去牵制住你的未来。

6、抓住重点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压力大的时候仿佛一切都不顺利,什么问题都跑出来了。在这种时候,大家应该要学会抓住重点,也就是当前给你最大压力,最为紧急的事情。忽略其他的事情,一心一意的完成当前的事情往往能够帮助你减轻压力。

7、寻求帮助 

压力太大,忙不过来,不妨寻求一下身边朋友和同事的帮助,适当的示弱并不会给你减分,反而能够促进你与他人的关系。当然,不要随时都想着别人的帮助,要知道,他人也有自己要忙的事情,所以,对于别人伸出的援助之手,一定要心怀感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解压力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工作压力

岁末压力大怎么办 两妙招善待自己

岁末压力大怎么办?来自职场、家庭、学业的多重压迫,使得女性心神不宁,晚上极易失眠,而失眠对女性的危害很大:黑眼圈、黄皮肤等影响仪容的问题……详细>>

身体压力大怎么办 身体压力大4个警报

现在的白领女性都处于“高压锅‘的状态,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休息时间比较少,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可是……详细>>

工作忙碌压力过大怎么办?

现代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由于工作中人际关系不协调、成绩与薪酬不成比例、工作强度过大等问题引起的职场心理问题,一定程度……详细>>

压力大该吃哪些食物?六种食物帮你缓解压力

压力是每个人都承受着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压力过大对我们的身心都会影响,所以,缓解压力时必要的。那么,压力大的人在饮食上该如何调节呢?下……详细>>

女性压力大怎么办?常吃这7种食物赶走压力

女性要面临生活还是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当压力过大时没有得到及时的缓解,就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心脏变得越来越差,而且让皮肤老化,影响到了生……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