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遗传病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首次产前检查

婚前先要说清这14个问题

2017-02-28 10:55:2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婚姻是坟墓,走进了就再也出不去,有人说婚姻是天堂,让你体会到了幸福和快乐。但不管怎么样,结婚都是一件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在结婚前必须考虑这15个问题,把这15个问题和对方说清楚了,你们在婚姻里真正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就不会慌张了。而且把这些问题说清了,你会发现你们的未来生活将会更清晰。

在哪个城市定居?可以去对方城市发展吗?

如果双方不在一个城市,去哪一方城市定居是重中之重。选择一个彼此都喜欢并愿意定居的城市,选择工作和朋友让你最舒服的城市。买房多看一下房子周边的配套规划,尤其是城市的规划,选那个有升值潜力的,不要一时冲动瞎买房子。

能为婚姻放弃理想和追求吗?尊重对方的职业或梦想吗?一方低谷时,另一方可以给何种程度的支持和鼓励?

婚姻要爱情也要面包,你们需考虑两个人目前的工作职业是否有相冲突的地方。事业难免有低谷,当对方陷入低谷时你会怎么做?很多创业的男人无疑都希望自己的妻子可以支持自己目前的事业,即使不能带来实质物质帮助,但在他们处境艰难时陪在他们身边默默鼓励他们也好。

婚后谁管钱?是否需要婚前财产公证?

虽说谈钱伤感情,但经济问题是必须考虑的。也许有些人对婚前财产公证,婚前协议等等会觉得很不舒服,但有备无患,这跟买保险是一个道理。当然如果愿意跟一个人开始生活,两件事千万不能松懈:一是给予对方充分的信任,二是永远不放弃对自己能力的提升。

房子出资配比如何?房产证写谁的名字?要不要和父母同住?

婆媳问题和房子问题是让很多人结不成婚的两大主因,这些问题必须提前商量好。

如果父母不同意怎么办?

两方父母对各自都有什么看法,是否同意彼此的婚姻,如果不同意还是继续结婚吗?结婚了以后打算怎么做通父母的思想,怎么跟对方的父母相处?

关于孩子的问题?生多少个?谁带?

关于孩子的问题也要提前想清楚,如果对方非要生儿子的话,建议可以早点撤退了。如果有一个人要全职带孩子,那么选择那个工资低的人来妥协。因为收入,对有孩子的家庭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如果选择让父母帮着带,沟通的第一原则是:说话的语气要温和,否则,整个家庭,都很尴尬。

了解对方是否健康,是否有遗传病史,是否可以生育,如果一方不能生育,是否还接受继续婚姻?

这些健康问题也是需要考虑清楚的,虽然现在不强制婚检,但建议还是双方都去检查一下,在双方对对方健康情况知晓的情况下再走入婚姻。

是否愿意坦诚自己的性生活史、恋爱史等等私密隐私的问题?

坦然面对一切,因为隐瞒,意味着无数个谎言,自己会很累。你又不是一个演员,别设计那些情节。

家务事如何分工?节庆日子跟谁家过?

万事好商量,千万别自作主张。婚姻里,最忌讳的是先斩后奏,一定要在做决定以前先了解对方的想法。

对异性朋友的边界在哪?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趁早说。尤其是夫妻界限,了解对方与异性朋友相处的方式,对什么行为会吃醋、不满意等等。

吵架要如何解决?

比如有些夫妻会约定吵架的处理方式,即使妻子有错在先,丈夫也必须得哄妻子,不能不理妻子等等。

如何赡养双方的父母?一方父母出现重大疾病或者生活不能自理时,由谁来照顾?

提早做计划,到时候问题来了才不会慌。

你的底线是什么?永远不会因为婚姻而放弃的那个东西是什么?

人一定要有底线,提前告知对方你的底线,如果对方在明知的情况下依然越线,那么就要立即走人不能商量,绝对不能忍的,比如说,家暴。

我的家庭最让你心烦的事情是什么?

原生家庭里一定有很多你看不惯的问题,跟对方说明白,可以避免,可以解决。毕竟,我们生活的经历不一样,但是结婚后,两个原生家庭的问题就会浮现出来,这些隐患,一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蓄谋一场大爆炸,趁早解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 婚恋心理 结婚前要考虑的问题

离婚前想清楚这三个问题

爱情是一种角逐,婚姻是一种妥协,性是一种征服。男女之所以结婚又离婚,摆在桌面上的问题都不是真正的问题,真正的问题总是隐忍不谈,因为是无法……详细>>

半路夫妻 再婚前问自己7个问题

分离,意味着下一次的结合。越来越高的离婚率势必带来越来越多的再婚家庭。再婚女人一般都会有些心理障碍,正因为受过伤,有过痛苦的经历,变得更……详细>>

婚前同居 先弄清楚五件事

同居虽然不是说结婚之类的,但是俩情侣在一起生活就得为现在或将来打算了,同居并不是就单单两人住一起就OK了,正如婚姻一样,两人在一起就得面……详细>>

揭秘婚姻出问题的5个原因

相爱容易相处难,这句话算是道出了现代人婚姻最为无奈的一道硬伤。这个社会,面临着增速日剧的离婚率,目睹着昔日一对对恩爱有加的甜蜜夫妻短短的……详细>>

婚姻问题咨询有哪些?

婚姻问题咨询有哪些?婚姻心理咨询可以在婚姻生活的任何时间介入,通过婚姻心理咨询可以起到对婚姻进行“体检”和保健作用,能茁壮婚姻使其防患于……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