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如何拥有好卵巢 5妙招助女性养出健康卵子

2017-02-28 10:37:3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常说,母爱最伟大,那是因为女人们都有一个使命,就是结婚生娃娃。想要生娃,就需要一个健康卵巢,女性备孕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宝宝负责,只有健康的卵子加精子才能够孕育出健康的宝宝,因此在备孕期间,想要卵子健康就要调养好身体,下面推荐5大妙招助女性养出健康卵子。

  一、情绪调养

  据研究,当压力持续存在或经常发生时,体内会大量产生一种叫做可的松的“焦虑激素”,加重紧张感。单一品种激素分泌过多打破了原有的激素平衡,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卵巢排卵能力。因此适量减压、舒缓紧张情绪可有效保证你的好“孕”。

  二、运动调养

  从计划要孩子开始,女性就应该进行一段时期有规律的运动,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进行适宜本人身体状况的体育锻炼,如慢跑、柔软体操、游泳、太极拳等,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女方提高身体素质,保证卵子的质量,为怀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饮食调养

  日常生活中还应多食黑豆、豆浆、水煮鱼汤,黑豆可以预防卵巢早衰,豆浆则可有效调整内分泌,避免内分泌失调影响排卵;水煮鱼汤可有促卵泡发育,利于女性排除优势卵泡。尽量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营养平衡失调。

  另外,女性每个月月经排出的血里面,遗失了很多的铁元素。而铁元素,恰恰能够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需要在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补充卵子的养分。

  四、办公环境

  电脑辐射对于精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同样,电脑辐射也会影响卵子质量。大多数人错误地以为,电脑上的液晶屏幕能够远离电脑辐射,可实际上辐射是来自身边的电源。对于备孕期的白领女性来说,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是选择笔记本减少台式电脑的使用,使用笔记本尽量使用电池而不是电源。

  当然,改善日常生活环境也很有必要,汽车尾气、工业排放、电射等物质皆会导致女性卵子发生染色体变异,影响生育。想要怀孕生孩子的女性朋友一定要知道如何培育高质量的卵子,尽量让自己的宝宝健康聪明一点儿。

  五、避免经期性生活

  经期性生活可刺激机体产生抗精子抗体,引发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减低卵子活力,所以,应避免经期性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卵巢 健康卵子 好卵巢

如何调理女性卵子质量?怎么促进卵子的健康?

只有健康的卵子才能够孕育出健康的小宝宝,但是现在很多的女性工作压力比较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卵子质量很差,如何调理女性的卵子质量呢……详细>>

女性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

宝宝的到来,是优质卵子与优质精子的结合,更是爱情的结晶,生一个健康宝宝,卵子的质量非常重要。那么,女性该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呢?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3+1疗法助女性养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而雌激素是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第二特征的发育和保持,可以说是女性能焕发……详细>>

卵巢健康的女性 身体都有哪些表现?

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它与女性的生殖问题有关。然而,现在许多女性因追求时尚,即使在寒冷的季节也穿得很少,这对卵巢是非常有害的,女……详细>>

卵巢保养阻碍好“孕”气 8招让卵子健康

女人过了30岁就难受孕?谁说年纪越大,卵子的质量越下降?只要学会这几招,你就不用担心卵子状况,它们只能越活越健康!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