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职场新人应该保持哪些心态?

2017-02-27 09:56:19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职场新人一切都还在学习和提高能力的阶段,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良好的心态可以帮助你挺过职场中大大小小的挫折。那么作为大学刚毕业职场新人,应该具备什么心态呢?

能抗压

在工作中,大学毕业生会面临学校里没有遇到过的困难和压力。学会抗压,不仅是生活也是工作中的一个关键。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也没有不会失败的事,有了问题千万不要退缩。懂得适时的去调节自己的心态,并对问题作出分析,从中找到处理的方法。

踏实做事

随着大学教育的普及,大学毕业生已不再是天子骄子,而是一名普通的工作者。刚进入社会,从事基层工作,干既苦又累的工作是无法避免的。

只有踏踏实实地干好基层工作,你才有可能走上更高的职位,获得更好的回报和待遇。

积极进取

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外加上用工荒的存在,找到一份工作是必然的。大学里的学习虽然不见得能够直接应用于企业,但你养成的学习方法和培养起来的素质和能力使得你能够干好所要做的工作。

做好自我规划

大学毕业生如果没有目标,没有职业发展规划,就会不稳定,经常流动,导致由于缺乏坚持而难以发展。虽然进入社会,进入企业,你自身的发展很难完全按照你的职业发展规划而实施。

但具有目标,具有一定的规划,有助于提升你求职的效率,有助于你在时间有限、资源有限的前提下作好准备。

不断学习

作为职场新人要有一个学习的心态,时刻提醒自己不学习就会被淘汰。我们每个人都是,只有不断的学习进取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方法。初入职场中,肯定有很多东西是我们不了解和不拿手的,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除了努力的向他人学习之外,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除了学习其他同事,我们自己也要不断的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技能。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会用工作八小时外的时间来提升自己了。

不轻易下判断

在人的主观世界里,不存在唯一的对错标准。许多我们自己认为绝对正确的,在别人来说却是相反。如果一定要以自己心目价值中的标准衡量别人的做法,就掉进了绝对化误区。不能一看见不符合自己标准的就认为是错。职场新人许多用眼睛看看,观察观察,不要轻易下定论,不要轻易被他人所蒙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心理 职场心态 职场新人

不做低EQ白领 职场菜鸟攻坚战

很多毕业刚或是毕业一两年的朋友都面临一个问题,也就是他们经常说的“很迷茫”,但又不知道要怎么去改变,因此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在他们的手上溜……详细>>

5招让你成为老板最爱的职场宠儿

没有人可以保证一辈子做职场红人,也没有人可以确信永远处在事业高潮。潮起潮落,符合自然规律,得宠失宠人性所向。详细>>

潜规则泛滥 职场菜鸟当心有色目光

大部分人认为潜规则大多潜藏在官场,其实职场上也潜藏着很多的潜规则,只是大部分都不为人知罢了。只要你擦亮双眼,留个心眼,你就会发现职场中潜……详细>>

职场幼稚综合症 你中枪了吗?

久经职场,你会发现那些所谓的“小儿科”行为可不仅限于“不懂事的小朋友”,就连工龄不下十年的“大朋友们”也常常“童心”泛滥,“幼稚”成灾。详细>>

寡言女更易升职!教你10个职场说话技巧

美国耶鲁大学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成果显示,女性寡言、男性健谈有助职场成功。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