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网购泡面嘴被辣肿 健康吃辣注意4个原则

2017-02-25 00:14:5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喜欢吃辣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吃辣不注意,有时候饱口福之余反而会带来不少的负面影响。日前,据媒体报道,一名17岁高中生网购号称“世界第一辣”的爆款韩国火辣泡面,本想尝个鲜,没想到吃了几口就嘴巴红肿、全身发麻还腹泻。

少女网购泡面辣得脸肿腹泻

家住汉口古田二路的娜娜(化名)是一名高中生。前天,娜娜收到在网上购买的某韩国火辣泡面。当晚,娜娜就煮了一包,没想到才吃了几口就辣得口腔发麻。强忍刺激吃完一半后,娜娜的嘴唇及周围全部红肿,还隐隐觉得身上发麻,她赶紧喝水缓解。

次日凌晨4点多,娜娜还不停地拉起了肚子。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市普爱医院。接诊的肖政医生检查发现,娜娜发烧并伴有血象偏高。经过对症治疗才有所好转。

不辣不欢?健康吃辣注意4个原则

吃辣虽然爽快,但是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吃辣方式就会引发其它一些不良的疾病,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4个原则让大家能健康吃辣:

尽量选择鲜辣椒

当要烹调辣菜的时候,尽可能选择营养更丰富的鲜辣椒而非经过加工的干辣椒、辣椒酱等。烹调前可先把辣椒放在醋里泡一会儿,或在烹调辣菜时加点醋,也可缓解上火。

注意食材搭配

吃辣容易上火,在烹调或是外出就餐的时候可以注意搭配凉性食物以达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如莲藕、苦瓜、莴笋、豆腐、鱼肉、鸭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饮用合适的饮品

为了进一步降火或是缓解辣度又或是补充水分,吃辣的时候可以适当饮用菊花茶、酸梅汤等饮品。如果实在觉得太辣不妨喝点牛奶。

饭后吃点酸味水果

如山楂、柚子、柑橘、苹果和梨等,它们含鞣酸、膳食纤维等,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肠胃蠕动,帮助滋阴润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水 吃辣 腹泻

无辣不欢?4个原则让你健康吃辣

近年来大街小巷上吃辣的店铺越来越多了,不仅川湘人民爱吃辣,就连不少岭南地区的人们也越来越习惯了吃辣,不少人更是无辣不欢。特别是现在进入冬……详细>>

无辣不欢?6类人少吃辣

辣椒味道独特,营养丰富,有促进消化、暖胃驱寒等多种健康功效。近些年来,口味偏辣的川湘菜越来越火,,就连不少岭南地区的人们也越来越习惯了吃……详细>>

吃辣有什么好?哪些人不能吃辣?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越来越爱吃辣了。如今,世界上将近一半的辣椒都是中国生产的;在国内,辣椒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萝卜和西红柿,仅次于大……详细>>

人长期吃辣会怎么样?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辣,只有吃点辣,觉得才好下饭,吃饭才会感觉津津有味,否则就吃不下东西。关于吃辣椒的利弊也是众说纷纷,相关的科普报道也很多……详细>>

夏季爱吃辣喝冰易惹妇科病 健康吃冰首选中午

爱吃辣和喝冰饮的女性朋友,在炎炎夏日也要特别需要警惕。吃辣时不停地灌冰水危害更大,冰水下肚,血液马上就会淤积在肠道和盆腔里,易致痛经、月……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