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脚后跟开裂怎么办 日常护理搭配药物偏方

2017-02-26 08:36:2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正是春天和冬天交替的季节,好多人发现自己的脚后跟容易开裂,有时候甚至走路都会痛,这时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脚后跟开裂的日常护理方法,来看看这些方法有没有适合你的吧!

  脚后跟开裂怎么办:日常护理

  1、保持让脚部皮肤湿润,不干燥。晚上睡前用热水烫脚,洗完后抹上厚厚的一层凡士林或者蛤蜊油,然后用保鲜膜或者塑料袋把整个脚裹起来,如果白天不用上班只在家里的话,白天也可以这样做。

  2、如果是由于局部皮肤真菌感染引起的脚后跟开裂,建议使用达克宁软膏或者是易菲莎软膏进行抗真菌治疗。

  3、如果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症状,与缺乏维生素有关系,要及时的对症治疗。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加强维生素的摄入量,局部可以用华佗膏、尿素乳膏治疗。

  4、减少足底的摩擦,鞋后跟内点软垫,或穿着防皲裂的袜子。从早到晚都要注重脚部的保暖,防止脚部冻伤。

  脚后跟开裂怎么办:

  偏方治疗温醋泡脚法:一斤醋,放在铁锅煮,开锅后把醋倒在盆里,温后将手脚泡在醋里10分钟,每天泡两3次,7天一疗程,一般2个疗程可痊愈。

  面块裹脚法:面粉合成面块往脚跟上搓,再把面块糊在脚跟上一层,用塑料膜包上,穿上袜子睡,一晚可缓解。

  苹果皮摩搽法:用削苹果剩下的果皮来搓搽足跟患病处,只搓搽3次后就基本愈合光滑了。

  剩茶水泡脚法:将白天喝剩的茶水,睡前兑热水泡手足10分钟,坚持一周后,手足皮肤会渐渐光滑,裂口也渐渐愈合。

  香蕉疗法:将香蕉皮擦到开裂处,每日数遍,数日后开裂就会消失。如每隔3天用香蕉皮擦1次,可防止皮肤开裂。也可将香蕉放炉旁焙热,然后用热水洗手,待裂口处皮肤变软后,用香蕉泥擦患处,并进行摩擦,一般连用数次可愈。

  脚后跟开裂怎么办:外用药物用适度的热水泡脚15~20分钟,然后取适量药膏均匀涂抹于脚跟皮肤,可随个人需要使用多次,直到愈合。

  协和脚跟膏:脚跟膏对脚跟和脚部有强效的滋润保湿作用,内含霍霍巴油,海藻润肤剂、芦荟提取液等,具有营养修补作用。

  振宗冻裂一号:品精选多种名贵天然植物经高科技方法精制而成。对冻疮等均有明显作用,特别辅以去腐生肌收敛成份,能促使裂口愈合。因而防冻治裂作用特别强。

  冻伤护肤膏:将本品适量涂于冻伤部位或裂口处,稍加按摩,每天3~5次(一般2~3天)。作保健护肤用时,每天早晚各一次。

  润芙(尿素维E乳膏):用于手足皲裂。也可用于角化型手足癣引起的皲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部护理 日常护理搭 脚后跟开裂

脚后跟干裂怎么办?

到天气寒冷的冬天,有的人就经常出现手脚干裂的现象,尤其是脚后跟干裂,不仅疼痛难忍,而且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脚后跟干裂怎么办?有哪些方……详细>>

如何防治冬季脚后跟干裂?

脚后跟干裂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脚后跟会干裂,脚后跟干裂是什么原因所致,又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夏季如何养护脚后跟?

女人都爱美,而且随着对美丽追求的越演越烈,要美就得从头美到脚,脚后跟当然也不能落下。然而,因为爱美的女性大多整天都穿高跟鞋,在高跟鞋的折……详细>>

6个方法治疗脚后跟干裂

脚后跟干裂怎么办?用维生素E,把维生素E丸,用针扎一个眼,把油挤患处涂抹(一个丸可用多次),效果好。桔子皮也可以治手干裂,将新鲜的桔子皮……详细>>

脚后跟伤痕累累? 6招呵护双脚美丽一夏天

有句话叫“每个女人的脚后跟都有一部血泪史”,这说的一点都不错。女人们因为穿鞋子没少折磨自己的脚后跟。那么,有什么办法保护脚后跟,不让它成……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