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春季减肥6大饮食误区要避开

2017-02-22 12:15:5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这个社会拥有苗条的身材是每个女生的梦想,正逢春季的到来,又是减肥的好时机,其实,减肥也需要小心谨慎的。那么春季减肥必须避开哪些饮食误区呢?一块来看看吧!

  一、不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当你在早晨醒来时,你已经禁食八个小时左右,你的身体也开始发出饥饿的信号。如果你没有补充任何的能量,就会造成肌肉的损失。而肌肉可以加快你的新陈代谢。另外,如果你吃健康的早餐,就不太可能在下一餐或者是晚上吃得过多。

  二、外出就餐太多

  一般的餐厅都会为了让食物更加美味而加入更多的油,那样就大大增加的食物的热量。而且,常常外出就餐的人注重口味,对味精、淀粉、脂肪的消费量更多。建议若有时间还是尽量带午餐,减少外出就餐的频率,健康饮食才能成功减肥。

  三、情绪饮食

  很多女性在感到焦虑、沮丧、愤怒、悲哀时都喜欢大吃一顿。这是一种情绪化进食的倾向,建议你合理管理自己的情绪,不要把食物当成一种安慰或者奖赏,增进人际沟通,培养多种爱好,学会缓解消极情绪,避免暴饮暴食。

  四、吃什么都担心会发胖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有食物焦虑症,无论吃什么都担心自己会发胖。如果因为减肥就什么都害怕,那样会造成营养的不均衡。要想维持苗条的体形,就要均衡摄取人体必需的几大营养素,即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无机盐、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只有以健康饮食为前提,减肥才能达到目的。

  五、边看电视边吃东西

  很多MM都有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的习惯,这个叫下意识进食。看电视时吃东西会让你无法控制进食的份量。如果你在看电视时吃的东西能量很高,比如点心、糖果或者瓜子等,那吃进去的卡路里也会很多。请坐在餐桌前用餐,要专心致志地吃东西,这样能让你控制自己吃东西的份量,减少热量的摄入。

  六、纤维素的摄取不足

  纤维素无热量、体积大,需要较长时间来消化,使人容易产生饱腹感,减少热量的摄取;同时膳食纤维减少了摄入食物中的热量比值;纤维素在肠内会吸引脂肪而随之排出体外,有助于减少脂肪积聚,三者同时可达到高效减肥的目的。

  纤维素主要存在于粗粮、豆类、蔬菜、水果等碳水化合物中。一般来说,成年的女性每日纤维素的需要量是40-50克,很多人都没有摄入足够的纤维素,所以减肥很难坚持。纤维素的不足会让你容易产生饥饿感,还会发生经常便秘的情况。减肥的MM要特别注意增加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这样才能让减肥更加有效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误区 春季减肥 减肥误区

越减越肥?水果减肥的6大误区

水果可以美容养颜,可以帮助消化,可以补 充身体所需营养……热量似乎也没有碳水化合物和肉类多,因此很多人都用水果减肥,甚至用水果代替正餐。……详细>>

女性减肥应该怎样饮食?减肥要避免哪些误区?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很多的女性都嚷着自己非常的胖,所以就叫嚣着要节食减肥,但是其实想要减肥并且效果持久,那么就一定要懂得合理适当,并且有……详细>>

日常防晒需要避开6大误区

进入4月,虽然还时常有倒春寒,但不可否认的是,夏天的脚步已经越来越接近了。而防晒则是夏天不变的主题,大家都知道,日光和紫外线会对皮肤的伤……详细>>

醋和蜂蜜减肥法 避开瘦身2误区

现在网上有很多关于白醋和蜂蜜的饮食减肥法,但它们真的对减肥有效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具体分析分析白醋和蜂蜜的减肥常识,让你避开它们的减肥误……详细>>

冬季防寒保暖要避开5大误区

进入冬季,气温随着一次一次的冷空气而逐步降低。为了防寒保暖,人们也开始逐步添衣,不少怕冷的人士更是直接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但冬季穿衣防……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