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如何拓展人际关系? 六个技巧教你打造人脉圈

2017-02-28 15:34:48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以来,人们都信奉“好酒还是陈的香,朋友当是老的好”,认为“人生得三两知已足矣”!可是今天已进入信息时代,静态的社会关系层面被打破,分工细化,高下有别,各种领域、不同渠道都可生发出盘根错节的人际关系。那么我们在现实中应当如何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呢?

1、为发展人际关系设定计划

打造交际网络是有过程的,你的计划应当包括以下三份:①你3年的目标,及每3个月的进度。②列出可以帮你实现每个目标的人。③如何与第2点中列出的人联系。一但你设立了目标,就贴在你经常看的到的地方。

2、帮助他人成功

社交的本质就是不断用各种形式帮助其它人成功。共享出你的知识与资源、时间与精力、朋友与关系、同情与关爱,从而持续的为他人提供价值,同时提高自己的价值。

3、正确倾听以获取更多信息

当你对人们产生兴趣,他们就会提供你可以用来创造价值的重要信息。比如,如果你了解到老板痛恨冗长的备忘录,那你就知道可以用简短的报告打动他,赢得他的好感。或者,在与客户用午餐时,她吐露正在寻求一种新产品,因为这和她14岁儿子感兴趣的一个问题有关。你能了解到这一点,是因为你关心并询问她家庭的情况——同时注意倾听对方的回答。用心去了解别人,寻求有助于提供更好服务的信息,这样做会赢得对方的好感。理解并认同他们的需求,会增加你为他们提供服务的价值。

4、杜绝急功近利

无论哪种人际关系,都不可能今天相识明天即产生立竿见影之效。如果依据邂逅时的人们的地位挑选交往对象,无益于亲手摘掉蓄势待发的青苗,所以,不低估任何人的价值,通过不断交流,往往能创立良好而持久的关系。

5、主动寻求他人的支援

你所处的是个万物共存的和谐社会,因此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大多数人都是乐于助人的,因此只要你认定他们不至于帮倒忙,就给他们一次表现的机会吧。

6、名片是无声的朋友

名片是一份很重要的线索。倘若对方是你十分渴望认识的,你应该观察人群聚集情况,计算合宜时机,抢在最前或最后上前致礼,令对方印象深刻,切不要跟着一大群人胡乱递出名片,如果发现对方落单,即可礼貌地迎上前去,用合适的话题加深双方关系的密度,甚至可以约定日后联系与合作的方式呢!在每张收到的名片上,我们可以随手记下日期以及她对某人的性格、专业背景、以往业绩的了解,经常翻翻名片,抽时间与新认识的朋友详谈一番,即使你没有逐一会见每一个人,但口碑是会相传的。

7、组建你的“强力10人内部圈”

一定要拥有良好、稳固、支持有力的人际关系核心阵营,首选10个包括你的朋友、家庭成员和那些在你职业生涯中彼此联系紧密的人构成你的“影响力内部圈”,因为他们能让你发挥所长,而且都希望你能成功。另外,再挑选15人作为你“强力10人内部圈”的后备力量,并经常与他们保持联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际交往 人脉 人际关系

职场如何打造良好人际关系

对于很多人来说生活中大部分的时间不是献给亲人朋友,而是献给了工作上的同事和领导,每天一起工作,如果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在职场里还真难生存……详细>>

6个妙招让你拥有良好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不少人关注的重点。很多人都烦恼自己社交能力低下,老是和身边的人处不好关系,关键时候连个能……详细>>

人际关系的软暴力 你有遇到吗?

比起明显的暴力行为,让人难以防范的就是软暴力。就算你求助其他人,可能别人也会觉得你小题大做,但是明显这种软暴力让你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困扰。……详细>>

多数心理问题缘自人际关系不好

通过多年的咨询体验,发现一个规律,多数来访者的根本问题有着共同的特点:他们的人际关系很不满意,或者缺乏人际关系。来访者的许多问题是由于他……详细>>

拒绝小技巧 如何说NO不伤人?

我们被拒绝过,所以我们知道被拒绝的人的心情是很低落的,所以有的人因为不懂的拒绝或是害怕拒绝别人,即使是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困扰也不愿拒绝别人……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