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职场如何打造良好人际关系

2017-02-28 11:25:0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人来说生活中大部分的时间不是献给亲人朋友,而是献给了工作上的同事和领导,每天一起工作,如果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在职场里还真难生存。那么在职场中我们应该如何打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呢?

对同事多理解忌盲从

在办公室里上班,与同事相处得久了,彼此都有了一定了解。作为同事,我们没有理由苛求人家为自己尽忠效力。在发生误解和争执的时候,一定要换个角度,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想,理解一下对方的处境,千万别情绪化,把别人的隐私抖搂出来。任何背后议论和指桑骂槐,最终都会在贬低对方的过程中破坏自己的大度形象,而受到旁人的抵触。同时,对工作要热情,对同事要慎重地支持。支持意味着接纳,而一味地支持只能导致盲从,也会滋生拉帮结派,影响公司决策层对你的的信任。

不要向同事借钱

经常向同事借钱很容易会引起同事的反感,碍于面子他可能会借给你一点钱,但是如果你不还他也不好催。借钱伤感情,尤其是很多同事关系都只是表面关系。

对上司先尊重后磨合

任何一个上司能做到领导职位上,都有其过人之处。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待人处世方略,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我们应该尊重他们。但不是所有的上司都是完美的。所以在工作中,唯上司是从并无必要,但也应记住,给上司提意见只是本职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尽力完善、改进、迈向新的台阶才是最终目的。要让上司接纳你的观点,应在尊重的氛围里,有礼有节、有分寸地磨合。不过,在提出质疑和意见前,一定要拿出详细的、足以说服对方的资料计划。

不要老是发牢骚

不少人无论工作在什么环境中,总是怒气冲天、牢骚满腹,总是逢人就大倒苦水,尽管偶尔一些推心置腹的诉苦可以构筑出一点点办公室友情的假象,不过象祥林嫂般地唠叨不停会让周围的同事苦不堪言。也许你自己把发牢骚、倒苦水看作是与同事们真心交流的一种方式,不过过度的牢骚怨言,会让同事们感到既然你对目前工作如此不满,为何不跳槽,去另寻高就呢?

尽量低调

每当自己工作有成绩而受到上司表扬或者提升时,不少人往往会在上司没有宣布的情况下,就嘚瑟得很,或是十分招摇,或是故作神秘地对关系密切的同事细诉,一旦消息传开来后,这些人肯定会招同事嫉妒,眼红心恨,从而引来不必要的麻烦;当然,除了在得意之时,不要张扬外;即使在失意的时候,也不能在公开场合下来向其他人诉说种种上司的不对,甚至还要牵连其他同事也犯了同样的错误怎么不被惩罚,要是这样的话,不但上司会厌烦你,同事们更加会对你恼怒,你以后在单位的日子肯定不好过。所以,无论在得意还是失意的时候,都不要过分张扬,否则只能给工作友谊带来障碍。

学会赞美别人

不断的赞美别人会累积更多的笑容,使您的职场人际关系交往打开尴尬。赞美别人说起来很简单,但实际的交际过程中能够真正做好的人就很少。很简单,如果你从内心深处主动就学会欣赏的话,那么你很容易就会发现真正美好的事物,就会找到合适的赞美点,也不会觉得赞美别人就是阿谀奉承,而是发自内心得觉得他就是好。对于赞美,不仅要经常赞美你的同事,也要赞美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您的亲人。他们也需要赞美。而且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当提及另外一个人的时候要学会赞美第三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建立人际关系 职场人际关系 职场心理

6个妙招让你拥有良好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不少人关注的重点。很多人都烦恼自己社交能力低下,老是和身边的人处不好关系,关键时候连个能……详细>>

如何拓展人际关系? 六个技巧教你打造人脉圈

长期以来,人们都信奉“好酒还是陈的香,朋友当是老的好”,认为“人生得三两知已足矣”!可是今天已进入信息时代,静态的社会关系层面被打破,分……详细>>

多数心理问题缘自人际关系不好

通过多年的咨询体验,发现一个规律,多数来访者的根本问题有着共同的特点:他们的人际关系很不满意,或者缺乏人际关系。来访者的许多问题是由于他……详细>>

职场如战场 五类人不宜深交

职场如战场,虽谈不上人心险恶,但也不乏“小人”。在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或是被人陷害误解的时候,满腹牢骚是无济于事的,要抱有正面的态度,着……详细>>

人际关系的软暴力 你有遇到吗?

比起明显的暴力行为,让人难以防范的就是软暴力。就算你求助其他人,可能别人也会觉得你小题大做,但是明显这种软暴力让你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困扰。……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