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红斑狼疮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红斑环形红斑传染性红斑多形性红斑红斑症

女性身体几个部位需重点呵护

2017-02-22 10:39:1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贾宝玉说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作的骨肉。虽然大家对他这句话的解读各有不同,但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决定了她们要比男性承受更多的痛苦。女性朋友们要想身体健康少得病,就要针对这些薄弱的地方多操心,这样才算对得起自己的生命。下面就为女性朋友介绍一些需要多注意的问题,希望您在平时多加小心,避免事到临头手忙脚乱。

女性薄弱的健康“墙脚”

免疫系统

人的健康离不开强大的免疫力——免疫力差的人连呼吸都心惊胆战。女人对自身免疫系统的控制力是男性无法企及的,她们会比看起来强健的男人更长寿,就是佐证之一。但她们却比男人更容易患上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和多发性硬皮病等现代医学难治的免疫系统疾病。

心脏系统

心脏泵血是人体为血液加速的源动力,对人的健康意义重大。女性第一次患心脏病的年龄比男人要晚上10年,但女人一旦患上心脏病,特别是心血管性心脏病,就往往是致命的。因为这是雌激素“撒手不管”后的更年期现象。女性血管失去了激素的保护从而出现硬化,肝脏失去激素的保护而产生更多的胆固醇,这些都加大了女性心血管疾病的严重性。

运动系统

很多人现在都通过运动来强健身体,但女性朋友在锻炼时要格外注意。女性和男性相比,膝关节韧带更容易拉伤,而且,一旦拉伤恢复也比男性更难。医生们分析,这可能和她们天生宽大的髋部有关,后者使膝关节承受了更大的作用力。而晚年骨骼严重萎缩的病人,女性也要比男性多。更年期后,由于骨质疏松所致,女性的骨骼会变得不再紧密而且布满孔眼。

神经系统

女人患上抑郁症的可能性远远高于男人。这是因为男女两性的大脑对激素和脑内化学物质的反应不同,而且女性体内产生的血清素对其浓度变化的反应更敏感、更剧烈。此外,一旦进入更年期后,如果没有雌激素替代疗法,女人患痴呆的可能性比同龄的男性更大。

消化系统

脾胃是后天之本,消化好身体就好。即使是男女吃同样的食物,女人也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消化它。因此,女人患慢性便秘和肠道疾病的可能性分别是男人的3倍和2倍。初步研究表明,这可能与女性唾液中化学成分和男人不同有关。

肺、膀胱和肾

女人的肺肾和膀胱相对男性也很脆弱。美国医学界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全美每年有40万人死于和吸烟有关的疾病,其中女性占39%。报告指出,烟草要为30%的癌症患者负责,为80%的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患者负责。膀胱也是女性的多事之地,20%的女性一生中会遭遇短暂膀胱炎。喝水则是预防膀胱炎的关键,应保证每天喝6~8杯水,隔两三个小时小便一次。

女人的身体娇弱而敏感,需要更多的呵护与关爱。也希望各位女性朋友关注自己身体的健康,不要总责怪自己的伴侣粗心,毕竟自己的身体健康等不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女人保健 女人养生

秋雨后 身体三部位重点呵护

秋雨过后,气温普遍会降低,此时,应该重点保护好脖子,腰部,及脚部三个部位。养生专家说,这三个部位处于人体阳气输送的枢纽部位,一旦受凉,可……详细>>

女性身体3个部位变黑的原因

女性对于隐私部位的秘密往往羞于提及,看到身体的变化又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只能自己担忧。有些生理变化可能只是成熟的标志哦。详细>>

女性身体最脏的四大部位

不知道吧?人的身体也是有卫生死角的!有些部位清洁的时候总是被忽略,那到底身体的哪些部位是最脏的呢?让专家来一一揭晓。详细>>

女性身体最易衰老四大部位

岁月是无情的,很多女性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都会先后不同程度的出现衰老痕迹。那么女性的哪些部位容易先衰老呢?详细>>

女性怎么保养 身体10大部位不可忽视

女人是需要细心呵护的,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和健康息息相关,想要保证健康,就得注意好以下10大部位的保养工作。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