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乌发养颜茶远离白头发抗衰老

2017-03-17 10:19:57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女人要想常保年轻,以下这个乌发养颜茶最适合不过了。不仅可以让我们的气色好,而且对身体健康延缓衰老有很好的效果哦!那么,乌发养颜配方主要是由哪些材料制作而成的呢?以下我们就来看看吧!

乌发养颜的配方是怎么样的呢?

配方:西红花3g、茯苓2g、何首乌2g、拟黑多刺蚁2g、绞股蓝2g、黑桑葚3g、黑芝麻3g、枸杞子2g、核桃仁2g、绿茶3g。

配方参考了无数古方、偏方。有人说,发为血之余,血虚则发枯。也有人说肾亏则发白。而这个方子考虑的很全面,既补气,又补血,既补虚,又补肾。尤其西红花是关键,已经证实了它们具有强大的抗氧化、疏通人体微循环的奇特功效,能很好的将血液中的营养成分输送到血管末端的毛囊,让你逐步远离白发。

成分作用

当归: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藁本内酯、正丁烯西夫内酯、当归酮。另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补血活血、祛淤生新之功效,能营养皮肤、防止粗糙。由于当归能够扩张头皮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所以,当归能够防止脱发和白发,促进头发乌黑光泽。

何首乌:有大黄酸、大黄素,其次是大黄素甲醚和大黄酸蒽酮。此外,尚含有卵磷脂等。归具有补益精血、强筋健骨、黑发轻身之功效,用于肝肾不足所致之须发早白。何首乌能促进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可明显扩张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延缓细胞的衰老过程,故对影响美容的早衰现象具有抑制、延缓的效果。

人参:含多种人参皂甙。总皂甙含量约4%,是12种以上皂甙的混合物。另含少量挥发油、多种氨基酸及维生素等。对于因气虚而须发不生者有较好的疗效。人参有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力,增进毛囊的营养供给,增加头发的抗脱强度和延伸率等作用。因此,有着较好的美容、生发效果。

茯苓:含有三萜类、多聚糖类及胆碱、卵磷脂、钾、镁等多种元素。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宁心的功效。茯苓可使血液中氧合血红蛋白释放更多的氧,以供给组织细胞。同时,还可使细胞组织(包括皮肤、黏膜、毛发等)活性增强,活力增大,处于健康状态,从而使我们的皮肤、毛发显得更加滋润,达到美容的效果。

罗汉果:每100克罗汉果中含维生素C340毫克。此外,还含有生物碱和三萜甙等。罗汉果可改善全身皮肤新陈代谢。有报道说,罗汉果还可用于粉刺、肥胖及皮疹脱发的治疗。可见罗汉果是一味美容健身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白发 乌发

乌发养颜茶让你告别白发

女人要想常保年轻,以下这个乌发养颜茶最适合不过了。不仅可以让我们的气色好,而且对身体健康延缓衰老有很好的效果哦!那么,乌发养颜配主要是由……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发转黑发不是梦

白头发产生,主要是由于衰老和疾病导致毛囊里边的色素干细胞功能丧失,所以就不能转化成黑色素细胞,进而不能够产生色素颗粒,最终导致头发呈现白……详细>>

长白头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目前医学界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说明几岁开始长白头发才是正常的。一般而言,人在30岁前正常情况下是不会长白头发的。若二三十岁,甚至十几岁的……详细>>

少白头怎么办?5招防止头发提前变白

谁都不想年纪轻轻就猛长白发,看上去显老十几岁,而且提早白发、异常掉发,更是健康警讯,不可不注意。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医医疗部中医师杨素卿表……详细>>

白发=衰老?从白发位置读健康

提到白发,人们总是会感叹衰老将至。其实白发在各个年龄段都可能发生,而且,从白发的位置还可以判断出您的健康状况。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