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常喝水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7-02-20 09:36:41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据媒体报道,英国一位42岁的女记者萨拉。史密斯(Sarah Smith)每天喝三升水,坚持四周之后,样貌足足年轻了十岁。她因长期头疼和消化不良而去咨询神经科医师和营养师。结果两位医生均建议她每天喝够三升水,于是她遵循医嘱并开始记录自己喝水前后的变化。

四周之后,萨拉惊喜地发现,她的样貌和精神状态变得大为不同。四周前,她面部有眼袋、黑眼圈、皱纹、红斑,并且气色很差。而今这些症状均大有改善,头疼的症状也减轻了,她看起来像变了个人。

那么怎样喝水才最健康的呢?

这个喝水法能防病!

1、防色斑:早起喝杯温开水

人体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体内的垃圾需要有一个外力作用帮助排泄,温白开就是第一选择。

刷牙后喝杯白开水可以迅速起到冲刷机体、养颜排毒的作用,防止色斑的产生。脸部已经有色斑的女性更是不应该放过清晨喝水排毒的机会。

2、防便秘:大口喝水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肛肠科医生高宪平解释,便秘是因为粪便在大肠内停留时间过长,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使大便变得难以排出。

要排便通畅,就要使肠腔内有充足能使大便软化的水分,因此,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可见,便秘的人喝水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改善便秘的症状。

3、防尿路结石:

3个黄金时段要喝水分别是:早上10点、下午4点、晚上10点。

人体最缺水,此时尿液会过分浓缩,易于形成结石。在此时喝水,补水防结石事半功倍。另外还要保证每日饮水量要在3000~3500ml,饮水要分多次,并在全天中平均分配。

4、防中风:睡前及半夜各饮一杯开水

缺血性脑梗塞所致的中风占急性脑血管病的半数以上,尤以老年人为多,且常发生于夜间。由于动脉粥样硬化,管腔狭窄,血流减慢,血液变稠,极易发生缺血性脑梗塞。

要注意睡前喝水别过量,睡前喝大量水,会增加起夜次数影响睡眠。

5、防高血糖:每天至少4杯水

《糖尿病护理》杂志刊登法国一项研究称,每天喝水4杯(227克/杯),可以使高血糖或糖尿病危险降低36%。

因为喝水充足,可以使大脑向肝脏发出“产生更多葡萄糖”的指令。而每天喝水不足2杯则会增加该病危险。

6、想减肥:饭前喝水

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在每餐饭前半小时,坚持喝一杯500毫升的水,坚持3个月,体重就能减轻2公斤-4公斤。

7、防胃酸——喝点苏打水

如果感觉胃酸,可以喝苏打水试试,初次喝可能感觉味道接受不了,可将果汁兑在苏打水里饮用。连续饮用几天,胃酸导致的不适可得到缓解,胃里感觉很舒服。

8、防烦躁:一有空就喝水

大脑制造出来的内啡肽被称为“快乐荷尔蒙”,而肾上腺素通常被称为“痛苦荷尔蒙”。当一个人痛苦烦躁时,肾上腺素就会飙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样也可以排出体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一有空就喝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便秘 喝水

正确喝水排毒减肥 女人多喝水有6大好处

正所谓“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大家好,这里是家庭医生,不是百家讲坛,欢迎大家阅读。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谁对人体的保健作用。详细>>

每天喝水好处多:治便秘清肠胃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可见水对于女性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健康专家建议每天至少饮用八杯水,多喝水有什么好处呢?研究指出女性每天喝足够的水可以让面……详细>>

多喝水≠会喝水 保健水要这样喝

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水的学问远不止这些。详细>>

女人喝水的九个时刻

我们的生存离不开水,每天都要补充水份,如今很多人对喝水越发讲究,对每天喝多少水也有着不同的看法,现在都在提倡多喝水那你知道喝水的好处有哪……详细>>

女性体质差 9种时刻巧喝水

白开水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水,有人这么说,但是白开水还是万能的水,可以治疗疾病的,你知道吗?研究发现,一杯白开水可以治疗九种常见疾病,如心脏……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