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房保健方法大公开 让你彻底远离乳腺癌

2017-02-22 12:05:0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胸部对女生来说是一件值得重视的事情,如今患乳腺癌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么一般哪些人容易患乳腺癌呢?怎么做吃什么才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哪些人群易患乳腺癌呢?

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积极保健与治疗。提示: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那么怎么做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控脂减肥

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癌肿的增长。大量摄取脂肪,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机能降低,就使癌症有了可乘之机。

注意选用食用油

多食用植物油,少食最好不食动物油和人造奶油。多吃活鱼、水果和蔬菜,每餐喝茶和少量红酒。

食鱼有益

据有关报道,鱼类食品吃得较少的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妇女,乳癌发生率均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较多的日本,妇女乳癌发生率则较低。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多吃果菜

研究发现,粗粮、蔬菜、水果中,除含有大量具有防癌抗癌的植物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能阻止和减慢癌症发展各个阶段的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以大豆类、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作用最为显著。因此,在日常膳食中适当地多吃些这类食物,不仅有益于健康,还有助于乳癌的预防。

早晚一杯牛奶

乳房的形状主要由脂肪含量决定,良好的营养状况有益于乳房的发育和形态维护。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食用两份低脂乳制品,可以降低更年期之前患乳腺癌的几率。每天喝两杯牛奶,既能够保证基本的营养需要,又有利于乳房健康。

粗粮细粮搭配食用

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肌体排毒,还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

少喝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黄嘌呤的大量摄入,乳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猕猴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大枣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山药

山药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含大量淀粉和蛋白质、维生素、脂肪、胆碱、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并且山药中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保健乳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部位保健 乳房保健 乳腺癌

乳房保健:哺乳可预防乳腺癌

10年前,每9名女性之中就有1名被诊断患乳腺癌,现在,这个数字是1/7。尽管乳腺癌的治疗技术和药物水平使得乳腺癌致死率大为降低,但是患者……详细>>

五个方法让你远离乳腺癌

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逐年升高,如何预防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应如何正确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每月一次乳房自测 远离乳腺癌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详细>>

保卫乳房 如何对乳腺癌说NO

健康、挺拔的乳房是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但是不良的习惯以及其他因素都会导致乳房出现问题,乳腺癌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女性健康杀手。不仅损害……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什么食物有利于乳房保健

乳房是女性曲线美的一个重要特征,然而它也是让女性深陷惊惧与疼痛的罪恶之源,它“孕育”了女性癌症的头号杀手——乳腺癌!乳腺癌给女性带来了毁……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