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月经老是提前怎么办?

2017-02-14 08:41:47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月经,很多女性总是又爱又恨,它来的时候烦,它不来的时候更烦;它迟迟不来让人焦虑,但它老是提前到访也让人十分恼怒。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月经提前,月经老是提前我们又应该怎么办?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女性月经提前主要有5大原因:

自然原因

虽然说是月经,但很多时候月经周期不是就和自然月重合,如果你的月经周期小于30天,这样每个月来月经的日子在观感上就会不断提前,但实际上,只要月经周期稳定在21-35天就都属于正常,不必多虑。

避孕药因素

避孕药由于其抑制、延迟排卵的作用和抑制子宫内膜的作用,可使下次月经延期,也可能由于临时用药造成的一次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暂时升高,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表现为月经提前。

一般情况下,女性服用避孕药后月经提前的现象经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持续月经不调就应该尽快到正规专业医院检查一下,以防其它妇科疾病的发生。

其他疾病引起

妇科炎症、甲状腺疾病、脑瘤,这些疾病,都会打乱女性月经周期,引起月经提前现象。另外,严重的子宫肌瘤在月经量多的同时,也有月经频发或月经周期变短的症状。

情绪波动或过于劳累

大喜大悲、生活、工作压力大,都会对女性内分泌产生影响,从而导致月经提前。劳累过度会影响器官系统功能的正常运作,暴饮暴食或过度减肥节食也会影响月经周期。

内分泌失调

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总是月经提前要如何调理?

日常调理

月经前期和经期不要参加太繁重劳动和进行太激烈的运动,注意休息。饮食上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咖啡、酒等。可以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另外,艾灸对月经提前也有不错的疗效,可以在月经期前用艾条熏足上的隐白穴(脚拇指甲内侧角外一分处),每天2次,每次20分钟左右。

药膳调理

芹菜牛肉粥

芹菜、粳米各100克,牛肉末10克,煮粥食用。芹菜有很好的清热凉血效果,适用于血热引起的月经提前。

红糖绿茶

绿茶一碗煮浓,加入适量红糖饮用。适用于月经提前且伴有月经量多的情况。

韭菜炒羊肝

新鲜羊肝200克,韭菜150克,烹炒食用。适用于贫血、肝肾不足引起的月经提前,可在月经期前开始食用。

药膳炖乌鸡

乌鸡一只,黄芪15克,茯苓10克,当归10克,将药材塞入乌鸡腹内,炖熟后取出药材,食用乌鸡肉。乌鸡和上述中药材有很好的补气血效果,适用于气血不足引起的月经提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 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 试试韭菜炒羊肝食疗

你的月经是否总是让你出乎意料,使你措手不及?如果是的话,那就要注意了,月经提前可是不正常的表现,它在提醒你,可能你的身体出现了状况。详细>>

女性月经提前 血热气虚是主原因

如今,月经不调已经成了医学史上又一常见的妇科疾病,这是因为这两年来,月经不调的高发给很多的女性朋友带来了巨大的困扰,那么女性月经不调中月……详细>>

如何解决月经提前让“姨妈”守时?

月经不调,大多数女性都曾经历过,但是不能因其常见就对之不闻不问。如果因忽视而酿成大病,就得不偿失了。月经提前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中医则称……详细>>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一般来说,月经周期在23-35天都属于正常,每个月稳定即可。如果月经来时每次都提前7天以上,或一个月来两次的就是月……详细>>

月经提前几天算正常呢?

在现代的社会,竞争压力和生活压力增大,压在女性头上的家庭、工作、业绩等等,都让她们身心蒙上一层又一层的压力。长期下来,精神压力紧张很容易……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