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天气冷时如何防治痛经?

2017-02-08 09:47:44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立春已过,但冷空气不断,不少地区气温仍处于低位。在天气冷的时候,一些女性除了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外,在月经时期痛经还会来得比平时更凶猛。那么,在天气冷的时候女性应该如何防治痛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注意腰部保温

女性的腰部纤细迷人,但它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秋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就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寒就会造成手脚冰凉、痛经等症状。

注意保持腹部温热

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痛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此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女性就可以避免许多妇科疾病。

保持私处的干爽透气

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导致痛经加重,同时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另外,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充分地通风透气也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女性痛经。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饮食得当,劳逸结合

女性在饮食上要当个“杂食动物”,每天4种以上水果和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另外在早餐时摄取各类谷物和奶制品,适当补充纤维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月经期禁食腥冷辛辣等刺激食物,均可有效预防痛经。

另外,有痛经的患者要注意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一些白领妇女有经行腹痛者,不可长期以一种坐势伏案电脑旁,应适当走动,使气血畅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保健 防治痛经 痛经

女性夏季如何防治痛经?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本来就容易让人心烦气躁,如果这时候再加上痛经来扰乱那可就更让人抓狂了。可痛经可不会因为夏季到来而停歇,那么,痛经的女性……详细>>

三式瑜伽 助女性防治痛经

瑜珈与我们的太极拳有类似的健身效果,可以舒缓情绪、缓解肌肉紧张和减轻局部器官的瘀血症状,对痛经女性的病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详细>>

经血滞惹痛经 中医教你治痛经

中医认为,经痛跟女性月经来潮时发生经血滞碍、气血失和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这时患者常出现胞脉阻滞、经血流行不顺畅,进而产生“不通则痛”的现象……详细>>

女人痛经:天气再热也不要碰冷饮

高温天气,女性应多注意日常保健,少食冷饮,多饮温开水。在树阴下、凉台上、过道里乘凉的时间不宜太长;吹电风扇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空调房间的温……详细>>

季节痛经要如何缓解?

不少女性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痛经的困扰。其中有一种痛经叫季节痛经,那么有什么方法解决呢?要想缓解季节痛经,女性首先要做好以下的保健工作: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